Tuesday 29 March 2011

回鍋肉

從前提起回鍋肉,我只會想起罐頭,直至我去英國留學時才第一次吃到真正的回鍋肉。

記得是在一間新加坡人開的中餐館吃的,那中餐館的價錢對仍是學生的我們來說是蠻貴的, 只有想寵寵自己時才會與朋友去,而回鍋肉是每次必點的菜式。

後來自己從食譜書中學煮,不過自從回來新加坡後就英雄無用武之地,因為我妹妹和當時的男友(即現在的Daddy)都不喜歡吃辣。

星期日突然很想再吃,不管Daddy肯不肯吃都照煮。 買來一小塊豬腩肉,先烚熟,切薄片。之後燒紅鑊下油,將豬肉片炒至金黃色,再下椰菜,豆乾,辣豆辦醬和甜麵醬同炒。因為豬肉要先煮熟再回鍋炒,所以叫回鍋肉。



十個好味! 只嫌不夠辣,因為怕太辣Daddy吃不了,不過最後他也只食了很少。 除了辣外,他也不喜歡吃豬腩肉。還有豬肉下次要烚久一點,還有一點煙韌。

另外炒了一碟不辣的給囝囝們,只用蠔油和魚露調味。結果大佬寧願吃辣的那碟,還很自豪地說他能吃辣。 呵呵,其實根本就不辣!  下次我要重手點下多一點辣豆辦醬或者再加辣椒油。




8 comments:

  1. 最可惜既真係同另一半口味唔夾...我明白你既感受!!!! 好彩我同V都有D夾既部份...唔係真係好慘架!!!
    [版主回覆03/30/2011 17:16:00]我訓練緊啲囝囝同我一樣口味,以後就可以少數服從多數嘞!  

    ReplyDelete
  2. 辣... I love it
    [版主回覆03/30/2011 17:16:00]Yeah! Me too!

    ReplyDelete
  3. 好好味
    [版主回覆03/30/2011 17:16:00]辣啲就更正! 

    ReplyDelete
  4. 我都很久很久沒吃過回鍋肉了even 礶頭的。 以前中學時期很喜歡點回鍋肉客飯呢。
    [版主回覆03/30/2011 17:17:00]我中學附近得一間快餐店咋,食來食去都係免治牛飯,栗米肉粒之類咋。

    ReplyDelete
  5. 噢!地利 Oh!tria30 March 2011 at 03:35

    我好想食礶頭回鍋肉
    [版主回覆03/30/2011 17:18:00]我都想呀,不過好似唔覺呢邊有賣,要去揾吓先。

    ReplyDelete
  6. 辣好味d
    [版主回覆03/30/2011 17:19:00]辣先夠惹味嘛。

    ReplyDelete
  7. 我細個時成日都以為回鍋肉就係好似罐頭食既咁樣, 我都係大個先知係咁樣架
    [版主回覆03/30/2011 17:19:00]原來罐頭回鍋肉真係好深入民心呀!

    ReplyDelete
  8. Pandos - 喺Krakow31 March 2011 at 22:08

    你搞到我都好想食回鍋肉礶頭...
    [版主回覆04/01/2011 09:18:00]寫完呢篇我都好想食呀, 不過仲未揾到邊度有得賣.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