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March 2011

海南牛肉粉

前個星期五晚去ION Orchard買鞋, 本來想去板長食晚餐, 但公司有事趕遲了走, 去到時板長已經有條超長龍, 只好放棄, 轉去Food Opera (food court).

行了一圈, 被牛肉粉檔的招牌"Scotts beef noodle"吸引我目光. 

十幾歳初來時每週六宿舍都沒提供晚餐的, 我們一大班朋友就要自己出街食.  當時的Scotts Shopping Centre (已拆)樓下的food court是其中一個常去的地方, 那檔牛肉粉就是我最常光顧的一檔. 

上大學後就少去了, 後來那shopping centre拆了, 那攤就不知搬到那裏去.  今次居然給我遇去, 當然要幫襯來重温"兒"時滋味.

平時我都會叫湯麵的, 但以前是吃乾撈的, 為了回味以前的味道, 今次就例外叫了乾撈.


以前的我會取兩碟辣椒醬, 一碟直接倒入麵中一同吃, 另一碟用來蘸牛肉, 所以吃時麵是紅色的, 辣但很好吃.  或者就因為那辣椒害我得了胃病, 現在都不敢吃太辣了.


味道嘛...點講呢? 不是不好吃, 但就是和以前不一樣.  或者從前的味道給我在回憶裏美化, 又或者經營者不是同一人.  無論如何, 這乾撈牛肉粉我應該不會再吃了.

有些事有些人還是讓它/他活在回憶裏會比較好, 回憶永遠是最美好的.

2 comments:

  1. I am a Hainanese, and beef noodle is one of my favourite too
    [版主回覆03/28/2011 20:46:00]I like it too but I prefer to have it with soup these days.

    ReplyDelete
  2. 雖然佢地話貨源唔係來自日本, 但我都打算依排唔食住日本野喇 
    [版主回覆03/28/2011 20:45:00]我都仲會食既,但就唔會食魚生住囉。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