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 November 2011

養顏椰皇燉奶


上年在香港食過椰皇燉奶後, 回到新加坡就立刻買來椰子想自己做.可是我買的是一粒圓球型的椰子, 上面只鑽了一個洞, 我把洞戳開, 把椰子水倒出, 然後用菜刀想要把頂坎開可是圓圓的椰子只會滾來滾去, 任我再拼命都坎不開, 怕菜刀會落在指頭上, 只好放棄.直到最近看Mei Mei做了這甜品, 她說椰子買來時本身上面就已開了, 買回來只需用刀輕輕劃開就可以.然後又看到大少奶也post, 讓我更心動.心動不如行動, 快快去超市找找開了蓋的椰子, 哈,讓我找到了!做法超簡單, 每個椰子用兩隻蛋白加200ml牛奶, 再加適量的糖, 我邊加邊試味, 所以沒記下加了多少混合後過篩, 灌入椰子裏, 蓋上鍚紙, 隔水燉20分鐘以上, 我怕燉過火, 用中火燉, 共燉了半個鐘才熟.

 

, 夠滑吧每一口除了有牛奶味, 還滲着椰子香哩最好吃的是靠近椰子底的, 可以連椰子肉一齊挖出來吃, 奶香加椰子甜, 很美味!囝囝們兩人分一個, 你一匙我一匙, 沒兩下就吃完了.

1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