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8 November 2011

SY's birthday celebration

昨天是這裏的公眾假期, 是回教徒的Hari Raja Haji(星期日)的補假去年開始照顧的學生SY星期日生日, 我星期六下晝才記得, 臨時焗些 榛子杏仁曲奇送給她, 有圓的有心心形的用保鮮袋包好才放入這禮盒內, 這樣學生就不用找食物盒來存放了.


另外還焗了一個香橙朱古力粒雪芳蛋糕, 預備帶去教會作為SY生日蛋糕結果, 可憐的SY星期六晚開通宵趕project, 到星期日朝早六點幾才回家睡, 就沒去教會, 沒法子正日生日時替她慶祝
昨天就約她去Raffles City Shopping Centre的老香港傳奇飲茶, 順便補祝生日.第三次到這茶樓飲茶, 感覺食物質素差了. 蒸的點心仍舊不錯這帶子餃最好味.



蝦餃其中一隻爆開了, 潮州粉棵裏的花生不脆的
.
 

或者因為昨天是公眾假期
, 所以平時的大廚都放假去, 剩下副廚來煮所有要即時煮的, 都不合格腐皮卷裏面一層的腐皮完全沒炸到, 韌的
咸水角炸得不好, 很油.



燒肉皮很脆, 但肉太瘦, 又乾又硬又冇味, 失望
.

迷你豬腳薑, 這是全部之中最好味的了, 和當日我坐月時媽咪煮給我的味道一樣
.  最可愛的是為了遷就迷你鍋, 裏面的不是雞蛋而是鵪鶉蛋.

食完後就切蛋糕了, 我特地做個簡單的雪芳蛋糕, 因為本來要星期日帶去教會, 要放室温幾個鐘頭, 一定不可以是慕絲忌廉之類.




香橙味很出, 加上朱古力蛋糕好好味
.  其實這個香橙戚風的配方好像有點問題, 可能粉對液體比例太細, 以前整過幾次都有大窿窿和太軟的問題.  今次改良了食譜後, 情況有改善,但我脫模脫得不好.  


囝囝們先把朱古力粒挖出來才吃蛋糕其實我們全部都已經很飽, 還剩下大半個蛋糕, 學生帶回學校和她的同學分享
.

 

學生要趕回學校做project, 我們就繼續留在商場閒逛.囝囝們說要食下午茶, 就帶他們到屋企附近的Daily Scoop.  他們一人一支雪糕筒, 幾開心!


我和Daddy還很飽, 但也不能抗拒那裏的雪糕, 叫了一客waffle加一球lychee martini 雪糕, 很美味啊
!差點忘了影相.


晚上煮個簡單晚餐, 這樣就過了開心的一天假期了.











4 comments:

  1. 囝囝們這天又吃蛋糕又吃雪糕...實勁開心喇!!!!!!!!!
    [版主回覆11/09/2011 09:43:08]佢哋有得出街玩就開心架嘞, 仲食埋雪糕, 發達添啦.

    ReplyDelete
  2. Pandora 香傭講法文9 November 2011 at 00:23

    i feel happy too^^
    [版主回覆11/09/2011 09:48:51]It was a happy day!

    ReplyDelete
  3. 食埋甜品當然滿足啦。
    [版主回覆11/09/2011 09:49:41]一家人一齊悠閒咁過一日假期已經好滿足.

    ReplyDelete
  4. NUS finals are coming up, lots of projects due ah.... Babe Dearest already had one final last Saturday , now completing lots of other projects then can go to HK with us to meet all the relatives... HATE to be a student again, hahaha
    [版主回覆11/10/2011 10:10:03]It seems to be tougher to be a student these days. I only ever stayed up one night in my 4 years undergrads to finish a project.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