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2 January 2014

Kranji 一日遊

多謝各位關心, 已經沒偏頭痛了, 但好像快要喉嚨痛, 希望不要病倒.
 
28.12.2013

十二月時我和Daddy都一齊清假, Daddy放假時是不肯留在家的, 每天都嚷着要出門.  不過, 新加坡的年尾是雨季, 很多時候下雨就被逼留在家.

這天也是天陰陰的, 但也照樣出門.  Daddy 計劃了一個Kranji 一日遊, 要帶囝囝們去看看大自然和歷史地點.

Kranji 是在新加坡的北面, 是一片沒發展的地.  那裏有墳場, 有農地, 有歷史地標等.  算是很荒蕪的地方, 只有一輛巴士能到, 那巴士還要是很久很久才有一輛的, 所以最好是自己開車去.  有計劃要把這地區發展成生態遊, 每個週末都有穿梭巴士遊走於每個"景點"的.  網上有很詳細的資料, 地圖, 交通, 景點等都有詳盡介紹, 有興趣可以看看. http://www.kranjicountryside.com/index.html

我們就是大概跟着這個地圖逐個景點去的.


(http://www.kranjicountryside.com/heritage.html)
第一站是Kranji War Memorial, 是紀念二次大戰時為新加坡對抗日軍而戰死的各地軍人.


就是一堆墓碑和幾塊紀念碑, 除了我們一家, 就只有另外兩個遊人.  這種地方大概很少有會到吧.  走回車上時, 開始下毛毛雨了.



第二站是不知名漁場, 其實是有名字的, 但我沒注意.


有什麽看呢? 裏面很暗, 有些魚缸放着幾條, 還有一個釣魚場, 但只供會員入內, 我們只能遙望.


我們都是城市人, 只有Daddy興緻勃勃, 我和囝囝們都媭敷衍地跟着走.

接着去Gardenasia食午餐. 這地方是賣園藝擺設的, 也提供園藝設計服務等.


裏面有間頗大的bistro, 也很滿座的.


想不到這種山旯旮地方, 食物質素還蠻高的.  Daddy的海鮮意粉, 炒得好香.


哥哥要了迷你漢堡包兒童餐, 可以揀一個, 兩個或三個漢堡包(價錢不同), 亦可選豬, 牛, 雞肉.  哥哥這個大胃王當然是要了三個漢堡啦.


細佬要了pasta,是素的只有菇類, 但真的好好味.


我的中西fusion肉眼扒濕河粉, 那肉眼扒很嫩很有牛味, 河粉不過不失, 這餐吃得很滿足.


食飽後在那裏走了一圈, 看看園藝擺設. Gardenasia地方很大, 除了做園藝生意外, 還設有婚禮, team building和farmstay 等服務的.

下一站去Hay Dairies看羊咩咩.  Hay Dairies裏養的是山羊, 是用來生產羊奶的.

以前是可以買乾草來餵羊的, 但現在政府怕病毒傳染, 不准餵羊了, 也不可以行太近, 我們只能離遠望羊, 真掃興, 下次去動物園看好了.

之後去鵪鶉場, 但去到時發現沒開, 不知道是不對外開放還是已倒閉. 
接下來去Jurong frog farm 看田雞,場內有很多可愛的壁畫.


主角是不可愛的田雞,田雞池又濕又暗, 感覺好污糟. 


仍有尾巴的小田雞


蝌蚪池很混濁.


田雞場內有間小店賣田雞, 雪蛤等.但看完那麽多田雞後, 我已經不想吃田雞了.
然後Daddy說要去看WWII Landing Site. 跟着地圖開車去, 去到居然是條掘頭路, 那landing site就在掘頭路的末端, 周圍是野草, 只有一個牌寫着Landing Site, 太攪笑了. 當時下着小雨, 怱怱下車影相就走了. 上車後發現有幾隻蚊飛入車廂內, 立即為囝囝們噴蚊怕水.

最後一站是龍窰. 這個龍窰是新加坡現時僅有的一個, 仍然時有操作的, 但都是用來燒陶瓷藝術品而非普通的花盆花瓶.

網上資料:
龙窑,亦称蛇窑、蜈蚣窑,是一种半连续式陶瓷烧成窑,是宋代景德镇的典型瓷窑。多依一定的坡度建筑,窑为长条形,以斜卧似龙而得名。最早发现于浙江上虞,为商代窑址。现中国长江以南及东南亚部分地区仍保留有少数龙窑。


龍窰的內部


看完龍窰後下起大雨, 終於可以回家了, 皆大歡喜呀!
哥哥之後說: "I hate those places. There are so many mosquitoes, I don't want to go there again."

16 comments:

  1. 居然係呢啲地方食到咁高質素嘅午餐,意外驚喜啊!
    好難要求城市小朋友去欣賞純樸嘅大自然,哥哥好坦白啊!佢又真係好擦得喎。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係估唔到, 不過咁遠水路都唔慌會有下次. 哥哥係好大食架.

      Delete
  2. 吖~~田雞!!我最怕就係田雞....................

    ReplyDelete
  3. 你好叻,居然識山旯旮呢兩個字,其實我都喜歡大自然,但今次去的地方又真係唔吸引。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實我係睇過blog友寫我先識山旯旭呢幾個字.

      Delete
  4. 個中西fusion肉眼扒濕河粉好有創意

    ReplyDelete
  5. Kranji, 我祇係去過Hay Dairies而已。 其他的地方,真係一點都不吸引!學哥哥話齋, 去一次就夠!
    我最怕就係田雞!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都係咁話, 去嗰度只係喂蚊.

      Delete
  6. 還好,你們的午餐還不錯

    ReplyDelete
  7. Replies
    1. 如果鐘意睇魚呀, 動物呀, 田雞呀, 都好多嘢睇既.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