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July 2012

味噌魚頭豆腐湯

這兩天都要在外開會,還要分組討論時做facilitator, 討厭!

全天開會是好痛苦的事,為了提神,一天下來喝了幾杯咖啡。

後果就是胃痛,加上兩天的會讓我心力俱疲,寫完這篇就要睡了。

這是六月頭煮的湯,是趁Daddy出國公幹時煮的(因為他不吃魚頭)。

日本味噌太好用也夠方便了,買一盒放在雪柜,隨時想喝湯幾分鐘就能煮好。

這湯因為加了三文魚頭和 leek (京蔥?), 所以湯是很鮮味的,不只是味噌的一味的鹹。



還加了滑豆腐和日本昆布,再煮一碟菜就是豐富的晚餐了。



囝囝們口味較像我,都喜歡吃魚頭,哥哥雀躍地要和魚頭湯合照。



當我想把湯盛在我的碗裏時,兩個囝囝好緊張地叫我要留點給他們。 平常煮的老火湯都是要逼他們喝的, 但這個湯他們主動要喝,還怕不夠哩。

看,細佬喝得多滋味! 他嫌用湯匙喝太慢,索性整個碗捧起來喝, 如果每天都是這裏就好了。



食譜
材料:
三文魚頭 一個
Leek 兩條
絹豆腐 一盒
日本昆布 適量
味噌 適量
薑 兩片

做法:
1。日本昆布用清水浸開至發大。豆腐切塊,將 Leek 淨綠色較老的切走,剩下白色部斜切成段。
2。鑊內燒燒油,三文魚頭兩面略煎,加入薑片,贊少許酒(我用花雕),倒入適量水,加入味噌,攪勻,加蓋至水滾。
3。加入leek和昆布,蓋上鑊蓋,轉慢火煮至魚頭熟, 最後加入豆腐,待水再滾時,即可食用。

注:不同品牌的味噌鹹度都不一樣,請自行試味。





7 comments:

  1. 小朋友食得開心, 以後可以多煮啊。
    [版主回覆07/16/2012 13:41:02]都要等Daddy有應酬或出國時先整得.

    ReplyDelete
  2. 噢!地利 Oh!tria13 July 2012 at 04:08

    咁受歡迎,daddy o係度都煮啦.
    [版主回覆07/16/2012 13:40:28]唔得架, Daddy會成餐依依俄俄架.

    ReplyDelete
  3. 難得小朋友鍾意飲,以後煮多啲啦
    [版主回覆07/16/2012 13:39:53]至弊Daddy唔鐘意呢.

    ReplyDelete
  4. 黃師奶廚藝小百科13 July 2012 at 11:32

    細佬好叻喎!~仲好鍾意飲tim ~!!
    [版主回覆07/16/2012 13:39:17]佢鐘意飲既先會咁咋, 唔鐘意嗰啲要人餵架.

    ReplyDelete
  5. 博師奶Mrs.blog13 July 2012 at 15:47

    看細路捧起整個碗來喝,就知個湯有多好飲!!!
    [版主回覆07/16/2012 13:38:38]其實我見到佢咁飲湯我仲開心過佢.

    ReplyDelete
  6. 為食二人組組圓16 July 2012 at 18:02

    做媽媽最開心莫過於小朋友搶住食自己煮既野~
    [版主回覆07/17/2012 11:10:50]係呀, 佢哋鐘意食我都煮得開心啲.

    ReplyDelete
  7. 我都好鍾意飲呢個湯呀!!!!!!!!!!! 囝囝們都咁like...讚~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