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7 February 2018

香港台灣之旅 - Day 5

Daddy上星期回來了, 家裏突然變得天下太平, 囝囝們不敢再不聽話, 我回家也不用再咆哮了. 成個人都輕鬆晒, 心情也好多了. 

為了補償三個星期獨自擔起頭家, Daddy從美國帶來了我想買好耐好耐的花花煲!  非常驚喜呢!  之前完全不知道他會買的, 還是要上網訂的.  但那店只收美國信用卡, 於是他偷偷叫我在美國的二妹幫他訂.

Blue bell purple 好靚好靚 (心心眼). 那玫瑰花和猫猫煲夾是之前妹妹送我的.



因為之前Daddy出國期間生活一片混亂, 今個星期才驚覺原來下個星期就過年.  我完全未做任何準備, 年貨海味全部都未買, 點算?

過年前睇下寫唔寫得完台灣遊記啦.

29.11.2017

這天坐11.15長榮機去台北桃園機場. 個幾鐘的飛機有一餐簡單午餐, 味道OK, 但不能期望能填飽肚, 所以一早我們出發去機場前去茶餐廳食個大早餐.

下晝一點落機, 坐機場捷運去高鐡桃園站, 再轉高鐡去台中高鐡站. 然後由台中高鐡站行去相連的台中烏日站轉台鐡去台中車站.  現在囝囝們都大了, 可以帶着他們轉幾程車, 當年他們仍細時, 我們是包車由桃園去台中的.



這次我們台中選了在台中車站附近的寶島53行館, 因為我以為住近火車站會較方便.  但去到才發覺是非常錯的, 因為台中車站附近除了在酒店對的的宫原眼科外, 就什麽都沒有了, 一到傍晚,除了便利店外全部都關門. 早知應該住逢甲夜市附近.

到酒店時已經四點幾, 在酒店休息一會就出門去吃晚餐. 酒店附近沒什麽餐廳, 於是照着地圖去最近的市場/夜市.  Daddy說去台中第二市場, 行了十幾分鐘, 才發現原來是街市, 夜晚只有一兩攤仍在營業.  於是繼續行去最近的中華路夜市, 旅遊書說這是台中三大夜市之一.  但一去到實在大失所望, 只有零星檔口, 選擇極少.  後來包車司機話台中就只有逢甲一帶較旺, 其他的因為是上公路必經之路, 常常會人車爭路, 久而久之就少人去.

已經勁肚餓, 求其找一檔望落OK的坐下.  食物真的好普通, 所以就沒影低, 價錢一點也不算便宜.


這餐食完極不滿足, 食完還要行一大段路才回到酒店, 那晚真的覺得出師不利.

宫原眼科就在酒店對面, 門外裝飾好靚,


裏面有一部份是零售店面, 賣糕點的, 另一邊是甜品堂食, 都幾貴.  對街的一邊有賣飲品和賣雪糕.


我們一人一球雪糕, 每買一球雪糕都可以任揀一樣糕點或餅乾的.




寶島53行館是一間商務旅館, 房間簡單但算舒適亦都乾淨, 最正就是是有自助洗衣房, 免費的, 洗衣粉可以去前檯買, 很便宜的. 我們住兩晚每晚都洗衫, 非常方便.

後來我還去了酒店對面的一間小食店打包了一份排骨飯和油菜回房食, 食完油菜後就覺得好多了.  我每餐都一定要有菜, 食不到菜的一餐我會好唔開心.




5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