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5 May 2014

A 貨紫山藥蓮子羮

今個星期二是這裏的佛誕, 放假一日.  那我就順便星期一下午請半天假陪囝囝温書.

要囝囝坐定定温書是超級難的, 每隔一陣就要讓他(和我自己)休息一下.

趁休息空檔, 到廚房找點事做.

之前寫了紫山藥蓮子羮, 好想自己煮.  當然是找不到紫山藥啦, 不如用普通山藥加蓮子來煮算了, 但煮出來不會紫色.  Hmm... 想想... 加點紫蕃薯不就變紫了嗎?!

從未煮過蕃薯糖水, 以為蕃薯要煮久才會軟, 所以所有材料同一時間下鍋, 結果蕃薯都煮爛, 蓮子才勉強夠軟 (我也沒先浸蓮子, 全是心血來潮之作).  不過加了紫蕃薯, 糖水真的變得很紫.

我的A貨紫山藥蓮子羮, 不夠濃稠, 像糖水, 不像羮. 山藥也染成淺紫色, 糖水味道有紫蕃薯的清香, 好好味.


吃完這碗後我再翻滾了一陣子, 糖水變得很稠, 很像羮.  放隔夜後(全家除我以後都要吃冷的喎), 山藥的中間都變成紫色哩.  其實會不會那店也是這樣煮, 用山藥加紫蕃薯冒充成紫山藥呢?

這糖水真的不錯, 下次再煮時要先煮山藥和蓮子, 紫蕃薯要後下.

那天鋼琴老師來上堂, 飯後她吃了一碗這糖水做甜品, 我也打包了一碗給她拿回家給她老公喝.  她老公一喝便愛上, 第二日老師傳來照片, 她老公也煮了一煲紫蕃薯糖水.


14 comments:

  1. 蕃薯糖水加薑更好食,但係妳嘅darlings當然唔鍾意, hehehee....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本身佢哋都唔鐘意食蕃薯, 加埋薑更加唔駛諗. 呢煲嘢最尾係我同姐姐食咋.

      Delete
  2. Replies
    1. 至少係紫色又真係有蓮子山葯.

      Delete
  3. 自己做更加好。山藥是健康食物,很有益。

    ReplyDelete
  4. 糖水店一定會落生粉吧,還是自家出品好!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