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9 October 2014

韓國大田首爾快閃之旅(上)

失踪了三個星期, 這裏都要長菇菇了.

這個月公私兩忙, 忙到癲.

工作方面突然一堆deadline, Daddy又出差了兩次, 家事也要一腳踢.十月又是哥哥年終考試月, 忙工作也要忙幫他温習, 連上網的時間都沒有.  他星期五考最後一科, 今日我請了半日假陪讀.  現他在做模擬試題, 我才有空上網寫blog.

22.10.2014
上星期三去了韓國一趟, 但要趕着回來督捉囝囝温習, 只能來個快閃之旅, 由抵達到離開總共五十小時.

這次是被邀去他們本地的會議裏做個presentation, 地點不是首爾, 而是大田.  本來囝囝考試期間已經萬二分不願意出trip, 還要在大田, 更加不想去了.  但始終要俾面, 就答應了, 不過事先講明我會快閃的.

大田, 之前聽都沒聽過.  英文名是Daejeon, 是南韓第五大城市, 1993年的世貿就在那裏舉行的. 去大田要飛去首爾仁川機場再轉乘巴士或火車(兩至三小時車程, 火車快點, 但要轉車)才能到.

上星期三(這裏的公眾假期, 嗚嗚嗚...)坐日頭機去首爾仁川機場, 一位相熟的韓國教授親自到機場接機.  下午五點到, 先吃晚餐才去坐巴士.  去首爾外城市的機場巴士和去首爾內的服務差很遠, 外省巴士要自己把行李搬上車的, 而全程也沒有英文廣播, 如果沒人來帶路我應該不知道在那裏落車. 我們在政府大樓下車, 再轉的士才到酒店.  終於晚上九點半到酒店, 累死了.

以為上房休息了, 但韓國教授問我要不要去喝酒, 無論到日本或韓國, 喝酒都是必備節目.  平時我一定會推說累不去, 但他說帶我去喝韓國甜米酒, makgeolli是我的至愛呢, 難得有人帶我去, 再累也逢陪.

我們去了一間傳統酒家, 專賣makgeolli的, 室內佈置也用了稻草, 很有氣氛.

鮮釀的米酒真的超級好喝呀!!!
還有海鮮煎餅送酒, 這是吃過最最最好味的韓國煎餅, 海鮮極鮮味, 煎餅脆脆的, 一點都不油.
不枉我就算坐了一日飛機和巴士也要去, 這裏的米酒和煎餅絶對值得.  可惜這種地方肯定要有本地人帶路才能找到, 希望以後再有機會去類似的傳統酒家.


23.10.2014
星期四下午才開會, 但主辦方面很周到, 安排了午餐給我們三個外來講員. 入房時已經見到枱上擺滿了前菜, 每人有杯凍茶和一大碗的凍茶, 杯的是飲的, 在碗裏的不是喝的也不是用來洗手的, 下面再解釋.
九折板
這碗是appetizer, 黑芝麻糊, 但不是甜, 是鹹的.
豬腩肉
韓式甜品 - 年糕.
主人家一直說這餐廳專賣一種很特別的魚, 是大田的特產.  我們都滿心期待在等.
登登登登, 主菜出場了!
實在太驚喜了!  每碟一條魚, 一人一碟.  你們看到這碟魚想起什麽呢?
沒錯, 就是豆豉鯪魚, 只是沒有豆豉也沒有浸在油裏而已. 整條魚是炸透了, 微鹹.
我問主人家到底這魚特別在於魚, 還是煮法, 他說兩樣都是.  

然後侍應每人送上一碗白飯, 原來之前那一大碗的凍茶就是用來做成泡飯的.  把白飯倒入凍菜內, 吃一匙茶泡飯, 再夾一大塊炸魚, 大大啖地啃.

這餐實在太特別了, 好像在吃豆豉鯪魚送粥. 

那天晚上還有晚餐, 但是buffet形式, 只是普通食物, 就不介紹了.

這次開會的地方大田會議中心, 住的酒店就在會議中心對面的Lotte City Hotel Daejeon. 的士司機說是大田內最好的酒店, 我絶對相信, 因為是新酒店, 今年才剛開的.  除了新外, 也只是一間普通商務酒店, 但房間算大, 也很乾淨, 燈光也充足.  最欣賞的地方是房內有齊不同的插座, 英式美式甚至USB都有, 不用帶travel adaptor. 

不過這酒店除了新和近會議中心外,地理位置是極不方便的, 去任何地方都要坐的士, 附近連便利店都沒有的.  酒店內沒有room service , 一定要去酒店內唯一的餐廳用餐,而餐廳也只供應早, 午, 晚自助餐, 沒有a la carte的.

我以為這種山旮旯地方只有商務客, 居然讓我遇上了香港遊客, 他們說是去什麽山看紅葉.

Anyway, 酒店的早餐選擇很多, 但不知為何全部都覺得不吸引. 這碟的已經最好味的了.




酒店外景色

18 comments:

  1. 米酒望落似魚湯呀,哈哈

    ReplyDelete
  2. 凍茶泡飯我試過,接受唔到呀

    ReplyDelete
  3. Replies
    1. 下次請客可以開罐豆豉鯪魚扮上菜.

      Delete
  4. 有冇留下那好味米酒的餐廳地址?

    ReplyDelete
    Replies
    1. 無呀, 因為係韓國人帶路坐的士去, 我唔知喺邊, 個店名又只有韓文, 問咗我都唔識寫唔識讀. 而且我相信除非去做嘢, 自己去旅行的話我絶對唔會再去大田, 所以無問佢店名同地址, 反而想問佢首爾有無類似餐廳囉.

      Delete
  5. 咁最後有冇時間出去行下?

    ReplyDelete
  6. 未飲過新鲜米酒,好吸引。海鮮葱餅啲海鮮多到呢,睇見想食。
    都係未見過豆豉鲮魚粥水,呢個就難吸引。

    ReplyDelete
    Replies
    1. 新鮮米酒真係唔同啲架, 之前飲瓶裝都覺得好飲, 但新鮮既好味好多倍呀.
      喺餐廳食豆豉鯪魚送粥都係第一次.

      Delete
  7. 你形容得好貼切, 豆豉鯪魚送粥, 哈哈 :)
    未飲過鮮釀的米酒, 易醉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呢種韓國米酒酒精含量唔高, 同普通啤酒差唔多, 飲多少少都唔會醉.

      Delete
  8. 嘩~又要出trip~又要陪囝囝溫書~堅忙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聽日考最後一科喇, 就快解放了!

      Delete
  9. 煎餅looks terrific.
    Today is last day of exam, can be happy weekend la !!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