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8 July 2014

京阪神自由行 - 工作篇(2)

19.06.2014 20.06.2014

雖說是工作篇, 但實際上是食物篇.

三天的會議的午餐都是飯盒加一包冰凍綠茶.  下面是其中兩日的飯盒, 為什麽日本人的餐食都是重澱粉質的呢? 上面的那個飯盒十二格內就有兩格是飯團, 兩格是壽司了.  每個飯盒都是冷的, 再加上那包冰凍無糖綠茶, 每日食完午餐都覺得凍入心脾呀! 





每天從早餐到午餐的食物基本上都是冷的, 而且味道好像都是一樣的, 吃到有點怕了. 第二天的晚上, 我和一個女同事去吃晚餐, 原來她也受不了.  只到了日本兩天, 我們已經覺得吃厭了日本餐.  我們走在街上, 經過每一間餐廳都提不起勁. 直到去到JR站下面見到一間小舖, 看櫥窗上的display好像不錯, 而且要先買票的那種, 好像很好玩, 就進去了. 買了票後侍應就帶我們去座位, 然後把我們的票拿走. 


食物很快就送到了.  我叫了野菜炒豚肉, 簡簡單單, 但是卻是熱騰騰的.  我倆邊吃邊說這是最好吃的一餐.  這店還有免費的熱綠茶可以自取的, 好開心呢. 還是熱飲熱食較對胃口.


會議的最後一天晚上有個晚宴, 在我住的酒店裏舉行. 開飯前有個傳統的開幕儀式, 請了六個女賓客上台.  我有幸是其中一個, 其他都是教授們的太太. 我們要穿起深藍色外套, 每人拿一個木槌, 一起敲一個裝有清酒的木桶.  之前負責人告訴我只需輕輕敲一下, 做做樣就可以了.  但右邊那三個太太們不知道, 以為要大力敲, 司儀一聲令下, 她們大力一敲, 那木蓋都給敲裂掉入酒裏面, 場面蠻攪笑的.

敲完以後, 侍應就來把酒酙到木製的酒杯裏, 給我們六人一人一杯, 再一起向台下祝酒, 晚宴才正式開始. 這真是個很好玩的經驗.


那木製的酒杯可以拿走做紀念, 好別緻啊! 不知道是什麽木做的, 有種特別香味.


有各種不同的酒任選

我不會品酒的, 但也試了一點清酒.  左邊酒杯裏的是全場最貴的那支清酒, 好像說是美金120一樽的, 不會喝也要試試. 右邊的是清酒渣, 看到米粒的, 但那些米粒一碰到舌頭就會自動溶化, 還感覺會釋出一點氣, 滿特別的感覺.


這餐是自助形式, 我以為可以慢慢吃.  開始時只拿了一點點食物, 那燒牛肉好好吃啊! 吃完這麽一點食物後, 就在座位和其他人聊天喝酒. 之後才發覺原來食物是不會添加的, 食完就食完了.  我再出去拿食物時, 盆子都是空的, 只有蛋糕甜品是剛拿出來的, 只好拿一點來填肚.

吃完蛋甜品後, 日本教授邀請我和他們和幾個韓國人一起去別的地方聊天.  反正Daddy和囝囝們要淩晨才會到奈良, 就和他們一起去了.

以為只是找個地方喝杯東西聊聊天, 居然是去上年九月去過的日本餐廳, 那次去是吃懷石料理.

一坐下侍應就送上好多支啤酒.

日本人和韓國人真的很會喝酒, 叫了好多瓶清酒燒酒.  這瓶燒酒叫閻魔, 名字就夠惡了吧. 我當然又是喝凍烏龍茶, 好可憐呀!  後來日本教授替我叫了一杯梅酒, 去年來時我也喝了一杯梅酒, 我當時說很喜歡, 他居然記得, 太細心了, 好感動呢!


食物開始上桌, 剛剛才吃完晚宴, 雖然食物樣子很精緻, 但真的吃不下.  人家請吃, 不吃又不禮貌, 勉強吃完這碟.


再來這碗不知叫什麽的, 裏面粉粉的, 吃了兩口就放棄.
魚生
燒銀鱈魚

不是真的又來個懷石料理吧? 還好不是, 最後的一樣是一大條的燒魷魚, 好好味, 用來送酒一流.


吃完都十點多, 在日本的工作應酬正式結束.

回酒店沖涼, 就到JR站等Daddy和囝囝們了.  很擔心Daddy一個帶兩個還要中途轉車, 不過他們趕上了最後一班JR Haruka Express, 凌晨到了奈良.  看到兩個寶貝出閘, 真的好開心.


18 comments:

  1. 我見到你兩個寶貝也很開心,哈哈

    ReplyDelete
  2. 雖然日本便當好精美,但係我對咁多包裝有抗拒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時只有包裝靚, 裏面其實麻麻.

      Delete
  3. 你平時一定要食熱o野?

    ReplyDelete
    Replies
    1. 係, 我唔飲凍水, 好少好少飲凍嘢, 汽水包裝飲品都唔飲, 只飲熱茶, 熱咖啡同暖水.

      Delete
  4. 連食兩餐好的,可以補回之前難食的bento.

    ReplyDelete
  5. 雖然過咗睡眠時間,兩個小朋友都好精神喎!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佢哋有得去旅行, 有得玩, 唔駛瞓都得呀.

      Delete
  6. 冷食真唔多啱中國胃,再精緻都寧願食粥粉麵飯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個係好傳統中國胃, 最好樣樣都熱食架, 凍冰冰就算擺得再靚我都會頂唔順.

      Delete
  7. 雖然係凍食~不過第1款便當賣相好靚喎!~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個係好傳統中國胃, 最好樣樣都熱食架, 凍冰冰就算擺得再靚我都會頂唔順.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