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6 July 2014

京阪神自由行 - 金閣寺, 嵯峨野觀光火車

24.06.2014

這日的行程是我很期待的, 因為我知道囝囝們一定會喜歡坐小火車.  和小朋友出門, 一切都會是為着小朋友着想, 他們開心我就開心.

我們住的不是酒店, 當然就沒包早餐啦.  試過在外面吃早餐, 又費時囝囝們又挑, 好麻煩.  所以每晚回程時經過便利店都會先買定第二朝的早餐, 通常三仔爺吃麵包, 我就吃飯團.  這天讓囝囝們放縱一下, 讓他們自己選了杯麵, 一人一個杯麵, 食得又快又開心.  在家裏我只讓他們最多一個月吃一次出前一丁的.




又出發去京都了.  因為京都巴士一日卷可以去到金閣寺和嵯峨嵐山, 所以先去京都火車站前的巴士服務處買京都巴士一日卷,小朋友的車票好可愛哩.


由京都站坐101或205號巴士都可以去到金閣寺, 巴士站有清楚指示的.


金閣寺是國寶級的建築, 網上有人說一定要去看, 也有人說不值得去.  但Daddy要去, 那就去囉. 
金閣寺是要買票進入的, 票是一張符, 真特別.
金壁輝煌的金閣寺, 但不能入內, 只能隔着湖遠觀.

入場後要跟着指示方向行, 圍着金閣寺範圍行一圈, 途中經過這小瀑布,下面那塊石頭是不是就叫鯉魚石呢?
 日本也有白蛇傳?
 從後面影金閣寺屋頂上的金雞(我想是雞吧)
 然後又有神社
 走一圈就到出口了. 值得來嗎? 嗯, 最特別就是那金閣寺, 但只能遠觀, 感覺和看明信片沒差別.

下一站是要去嵯峨嵐山, 坐巴士怎樣去呢? 一點也不難, 買巴士一日卷時, 職員會付上一份巴士指南, 裏面有一張表列出上車和下車地點所要坐的巴士.  金閣寺上車, 嵯峨嵐山下車, 指南顯示要坐204 或205號巴士到円町駅(JR Enmachi or Emmachi), 再轉93號. 如有wifi的, 用google map找也可以.

在円町駅下車後, 囝囝們說餓了, 就先吃午餐. 円町駅附近沒什麽選擇, 我們也要趕路, 就吃吉野家.  在新加坡已經好耐沒吃過吉野家, 因為覺得料越來越少, 但價錢又越多越貴.  不過, 日本的還是很不錯, 至少飯上面都舖滿肉, 價錢也好便宜啊!

細佬要這set, 小碗的牛肉飯加牛蒡沙律.  那牛肉飯我攪過才記得拍照. 牛蒡沙律當然是我吃的啦, 難得見到有菜吃哩. 這set才370円.
 日本的吉野家有鰻魚飯, 蠻好吃的, 至少那片鰻魚還算厚身的, 才790円.
 哥哥不甘心叫普通牛井, 要叫這個燒牛肉餐.
雖然巴士指南叫我們坐93號, 但google map卻說91號也可以, 於是上了91號, 原來兩架都可以的.  車程半個小時, 在嵯峨嵐山駅前落車.
 路牌在燈柱上, 要注意看.
 到了嵯峨駅了.

在網上人家都是坐火車到馬崛, 然後行路去龜岡站, 再搭嵯峨野觀光火車(Sagano Romantic Train) 至嵐山站, 之後再去渡月橋, 竹林等, 最後行到嵯峨駅再坐JR離開.  而且大部份人都會是早上出發的, 但我們的行程是剛好相反, 因為朝早的觀光火車都滿座了, 買不到票.  我們也不想大清早起身趕路, 所以決定買下午四點半的車票, 先由嵯峨駅行去嵐山大街, 渡月橋和天龍寺, 再經過竹林後, 在嵐山站坐觀光火車去龜岡.  下圖紫色路線就是我們那天走的路線了.

順便提提, 嵯峨野觀火車票最好預先到JR櫃台購買, 現場買可能買不到的, 特別是早上時段. 購買時為防言語不通, 最好先寫低站名交給售票員.  JR票務站內有表格可以先填好起程站, 終點站, 時間和列車班次才交給售票員. 不寫的話, 就最好用用英文來說出站名, 嵐山=Arashiyama, 龜岡=Kameoka.


嵐山大街上兩旁每隔一段都會看到一些這樣的石像.

天龍寺的門口, 我和囝囝們都沒入內. 早上去金閣寺, 囝囝們已經極不高興, 到這個時候細佬已經受不了, 一直扭計.  Daddy自己入去, 但似乎裏面很大, 他走了一段路都沒看到天龍寺. 
好不容易把細佬拖到渡月橋, 哥哥見到橋還很開心要走到對面影相, 但細佬卻又哭又鬧, Daddy又還在探索天龍寺, 我只好陪着細佬在這橋邊等, 讓哥哥自己在橋上走.
 在橋邊就只能拍到這樣了.
 嵐山大街
 到竹林了, 好美啊! 哥哥超興奮.
 野宫神社, 日本的神社真的多到數不清.
 JR火車和嵯峨野觀光火車幾乎是平行的, 在野宫神社外有段更可以走在路軌上, 囝囝可以在路軌上影相多開心!
 接近嵐山站的一段竹林最靚.
 到嵐山駅了, 細佬仍然鼓起泡腮.
 唯有買雪糕來安撫情緒.
 火車到了, 居然很少乘客.
我們的票是四號車廂, 第五卡車廂是開放式的, 只能當天買, 所以不保証能買到, 所以我寧願保險點預購其餘車廂的票.

原來下午的班次, 尤其是往龜岡方向的是很少很乘坐的.  五號車廂算是最多人了, 其餘的都很空的, 所以我們全程可以走來走去影相. 現在覺得決定下午坐火車和坐反方向是很明智的.
 保津峽駅有這些京都代表, 到底牠們是什麽動物?
有遊客坐船遊保津川
 保津川有部份看起來水很淺, 又有很多石頭, 到底那些船是怎麽在河上川行的呢?
到龜岡駅了, 又有這些動物迎接我們.  我們到後就開出最後一班列車去嵯峨方向, 所以職員們已經在關門了.
 由龜岡駅出來, 就看到大片稻田和去馬堀駅(Umahori)的指示牌.
 囝囝們第一次見到大片稻田,好開心地影相, 影完才發現有好多蚊, 哥哥穿短褲給蚊咬了好多下.
 途中見到這架流動麵包車, 哥哥嘴饞, 買了一個包來吃, 說好好味.  那檔主還很友善地幫我們在麵包車前影全家福. 
 從馬堀站直接坐JR回大阪(在京都轉車), 再轉地鐡去難波, 因為打算去shopping.

先找間餐廳醫肚, 這晚超想食火鍋, 因為想食烚菜.  走進了一條小巷, 見到一間sukiyaki, 一間燒肉放題.  Sukiyaki的那家不是buffet, 怕不會點菜, 所以選了燒肉放題, 任點, 不用麻煩.

這間餐廳叫榮華亭, 很近難波站的. 我們叫了最便宜的左下角那個27品放題. 不包飲料的, 但我覺得凍水就夠了, 反正帶着囝囝們也不想喝酒.  價錢也算便宜, 細佬更是免費的.
第一輪是指定拼盆, 有各種牛肉, 腸仔, 豬腸, 豬肉等.  之後就可以自選再叫任何在餐牌上的食物.
 第一輪還有一碟薄切牛舌, 但只限一輪, 不能再叫的. 這牛舌是超好味的. 後來叫了豬脷, 味道差好遠呀.
我們坐下前炭爐已經放好, 一開始時爐火非常猛, 食物一下子都燒焦, 要快手把全部放到外圍來燒.
侍應只送上肉類, 完全沒菜的.  我們要叫, 他們才送上一個蔬菜盆, 裏面是高麗菜, 幾片南瓜, 幾隻青椒和好多好多的山藥片.  第一次食燒山藥片, 幾爽口的.  那高麗菜就不知道怎樣處理了, 嘗試放在爐上, 沒幾秒就全焦黑了, 最後Daddy當沙律生食.

餐牌上有沙律的, 但寫着salad (limited quantity),蔬菜在日本真的那麽矜貴嗎? 那沙律也只是一盆西生菜而己.
 囝囝們可以自己放肉在炭火上燒都好開心.

這間的食物都不錯, 除了那豬腸.  豬腸基本上就是一堆肥膏, 極恐佈, 我們完全沒踫過. 不過, 坐在炭爐前燒烤真的好熱呀.
食飽後就在心齋橋買了一堆化妝品和成藥, 還有舒緩肌肉酸痛的藥膏, 走了那麽多天路, 我的腳酸痛到不行了.

之後就走路回apartment, 早點休息那二日去環球影城玩.



18 comments:

  1. I only see the word "ROMANTIC Train" , kekekeee <3

    ReplyDelete
    Replies
    1. With two boys around how to be "romantic"?

      Delete
  2. Replies
    1. 係呀, 好抵, 呢邊都食唔到咁平呀

      Delete
  3. Q:牠們是什麽動物?
    A: tanuki 狸
    http://en.wikipedia.org/wiki/Japanese_Raccoon_Dog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多謝賜教! 王子果然學識渊博!

      Delete
  4. Replies
    1. 揾資料是就知道一定要去坐, 因為囝囝哋會鐘意.

      Delete
  5. 帶住細路,佢哋開心就係父母開心。
    估唔到日本有咁平嘅午餐。晚餐燒肉放題好吸引,但菜都唔多條就差少少。

    ReplyDelete
    Replies
    1. 父母都係樣樣為細路着想既. 個放題好抵食, 但唔明點解日本咁少菜食.

      Delete
  6. 個燒肉放題抵呀!!! 在東京2000左右一定食唔到!!!! 好介紹!!!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哋見咁平就試下囉, 估唔到都唔錯.

      Delete
  7. 竹林真係好美~我都同老公講~有機會想上多次呢~!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