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6 November 2014

物資循環DIY

星期六連踩了兩場, 星期日除了去教會外, 就只想休息.

我是每分鐘都要找點事做的人, 所以我的休息並不是睡覺或甚麼都不做, 只是做些我喜歡做而平時沒空做的事情.

這天決定搬衣車出來做幾個布墊用來保護不沾鍋. 很久以前見Luca媽做過, 一直想做卻沒時間沒材料.  前陣子清理囝囝們的BB衣物時, 翻出了一張夾棉BB被, 夾棉BB被在新加坡的熱天氣下根本沒什麽用, 送人大概也沒人要, 於是留起來循環再用.

有了布墊的本體, 要找梱邊 (bias tape).  我只有很少量從Daiso買的紅色bias tape, 顏色不配, 也不夠.  不想特地跑一趟去買, 於是找來一個舊的攬抌套來自製bias tape.


本來自製bias tape 不難, 但我沒有專業的那種尺, 只有普通長尺, 要慢慢量慢慢畫再用剪刀逐條剪.  自己又笨, 開始時畫錯方向要重新再畫, 也剪得太多, 剪到手軟, 又花了很多時間. 剪完布條後再駁成長條. 下圖只是小部份.
 之後還要用熨斗去熨.
弄了好耐才終於做好,後來才發現根本不需要那麽多.  我做的bias tape可能相等於Daiso賣的好多包的長度. 以後的DIY都要做這色系了, 可以夠用好久好久.
 登登登登....做好了.  大, 中, 細都有. 
 三個pans做了四塊, 一塊做後備, 以後污漕了要洗時可以替換.

16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