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8 December 2013

大鄉里上山頂

我回來了! 

其實上星期四晚就回來了, 但回來後一大堆東西做, 沒空去打理這裏.

這次回香港主要是為了我弟弟的婚禮, 很怱忙的幾天, 除了他結婚那天, 其餘的時間好像沒什麽記憶.  看着拍了的照片, 居然想不起頭幾天做了些什麽.  真的老人痴呆發作了! 哈哈, 不是啦, 是因為我回到香港就立刻去看醫生,醫生開了很重的藥, 吃了後整個人渾渾沌沌的, 吃藥的三天裏好像做夢了三天.

容許我長氣一點, 記下幾天的"行程", 以防以後老人痴呆又發作. 不想讀的, 請直接跳去下面吧.
6/12  下午抵港, 放下行李就出門去新世紀廣場為囝囝們買Dr Kong的鞋, 順便去逛了一圈花園街.
7/12  和家人喝早茶當早午餐, 看醫生, 和Daddy在太子附近逛了一下. 然後, 吃藥, 然後, 就不記得了.
8/12  全家到麥當當食早餐, 陪媽媽去教會, 到樓下酒樓吃午餐. 之後坐火車到沙田宜家幫媽媽買一塊全身鏡, 回家吃晚餐, 然後和朋友見面.
9/12  大清早起來和朋友吃早餐, 坐地鐡到中環, 轉電車去灣仔, 因為約了Daddy的同事到東海飲茶. 之後去坐山頂纜車上山頂, 回程由中環地鐡站行去香港站(好遠呀!)坐去九龍站圓方, 因為約了我的好朋友見面. 晚餐在家裏吃, 淩晨一點弟弟上頭儀式.
10/12 弟弟大喜之一, 忙了一天.
11/12 海洋公園, 在家吃豐盛海鮮晚餐.
12/12 飲茶後就出發去機場回新.

除了弟弟結婚那天, 12月9日是最忙的一天了.  早上六點幾起身, 直踩到淩晨兩點才能睡.

在新加坡囝囝們出入不是坐校車就是坐我們的車, 很少有機會坐巴士或地鐡, 所以回香港可以坐公共交通工具都會很開心. 坐電車更要坐在樓上車頭,就算坐幾個站也很滿足的.



這天Daddy說要帶囝囝們上山頂, 因為他們沒去過. 我自己也大概有十幾年沒上過山頂了吧.

纜車站外面還沒變, 但裏面不一樣了, 商業化了很多, 裏面有一些關於纜車歷史的展覽.

以前坐山頂纜車人不多, 每次纜車上都有很多空位. 想不到現在人多到離譜, 人擠人地站在月台旁等車,我們等了半個小時才能上車.  最討厭就是感覺去了大陸, 那些大叔大嬸不止說話大聲, 還一直在後面推, 我以後都不想再上山頂了.

車坐滿了人, 上山時我們一家都是站着的. 上到山頂已經沒興緻去走了, 直接坐回程算了, 還好回程比較少人, 有位坐.


最後一站是去圓方見我的中學同學, 她是我中學時最好的朋友, 每次回香港都會約出來見面的. 只是喝杯東西, 聊聊天, 再隨便逛了一下.


因為醫生要我戒口, 吃藥後的我又渾渾噩噩, 所以幾乎沒拍對食照片.

16 comments:

  1. Replies
    1. 我上過, 係我囝囝哋未上過啫. 次次番香港都係去迪士尼, 海洋公園咁, 佢哋邊會有興趣上山頂喎.

      Delete
  2. 山頂真係商業化咗好多,仲有一大個商場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一上到去見到個商場就唔想再行啦.

      Delete
  3. 原來你左香港,怪不得咁耐冇見

    ReplyDelete
  4. 我地Hamilton呢邊的小孩都係咁樣,會把坐巴士當成生日願望~^^ (他們看見升降機/電動扶手梯會興奮呢~)

    ReplyDelete
  5. 而家搭纜車上山頂真係太多人,搭巴士好過!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上山頂主要為咗搭纜車, 要搭巴士我就唔上lu.

      Delete
  6. Replies
    1. 帶住佢哋想出街食碗雲吞麵都難呀!

      Delete
  7. 搭䌫車好多人,唔夠佢地逼,我多數在碼頭的巴士站。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上山頂主要為咗搭纜車, 要搭巴士我就唔上lu.

      Delete
  8. 上山頂~!我拍拖时有去~結咗婚後~我老公啋我都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最後一次去都係未結婚前同老公去架.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