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3 December 2013

在香港的冬至晚餐

放假在家好像比工作更忙,每天要帶囝囝出去玩,所以會少點巡blog,留言也會遲點覆,等聖誕過後,我會補會的,請見諒。

11.12.2013

在香港的頭幾天因為吃藥要戒口,家人都不敢買海鮮。等到臨走前的那晚,妹妹買來好多海鮮,那晚就當成一家提早做節。所以昨天冬至我們只是煮簡單一餐,吃點湯丸就算了。

二妹以前在新加坡時不吃辣的,現在嫁去美國後才喜歡上辣,還說很想念辣椒蟹,馬拉盞炒蕹菜等的菜式。剛好帶了一些調味包回去做手信, 就為她做一道辣椒蟹配炸饅頭。其實若不是為了二妹,我會煮薑蔥蟹。


三妹這次買到的蟹超級肥美,大隻又多膏。



這次有我弟弟負責劏蟹,工人姐姐切料頭,我只需煮,太爽了。


 辣鹽瀨尿蝦,好吃(賣花讚花香),只放了丁點辣椒家人已經喊太辣。


白灼大頭蝦,蝦頭內全是甘香的蝦膏。 還有冬風螺和清蒸游水班忘了拍照。


工人姐姐炒的雜菜炒肉片。

三妹煮的冬瓜羹。


這餐吃得好開心, 一家人熱熱鬧鬧的圍在一起吃住家飯的感覺太好了。

17 comments:

  1. Replies
    1. 返香港最開心可以食到好多海鮮.

      Delete
  2. Replies
    1. I'm drooling just looking at the photos again.

      Delete
  3. 聖誕快樂呀!~~~~祝你開開心心~~~
    d 蟹真係好多膏喎

    ReplyDelete
  4. 分工合作好開心,聖誕快樂!

    ReplyDelete
  5. 最開心就是一家人齊齊整整食個冬至晚飯!
    聖誕節快樂!

    ReplyDelete
  6. 好豐富美味, 睇到我好想食呀!
    新年快樂!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