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4 October 2013

椰漿飯配參巴蝦 (附參巴蝦辣椒醬做法)

醫生開的咳嗽藥好厲害,一喝就要睡,整個週末都在睡夢中渡過。

其實今次只是很輕微的喉嚨病,以為很快就會好。但昨天下午又再發燒,今早醒來還是燒,又要請多一天的病假了。

今天分享椰漿飯辣椒的做法。不用擔心,這是上個星期還沒病時煮的。

自製椰漿飯,配上煎魚,青瓜,煎蛋,otah (烤辣魚餅), 炸花生和江魚仔,再加上參巴辣椒,這餐食得好開胃。

除了otah是買回來,其他都是自己煮的。



這餐還有菠菜雲吞湯,每餐都要有點青菜才覺得完滿。


椰漿飯做法很簡單,白米洗淨後,放在飯煲裏,加入椰漿和水(加起來是平時煮飯水的份量),少許鹽和一片斑蘭葉,按製煮飯即可。

參巴辣椒 (出自《新加坡小吃》一書)
材料:
羅望子膏(tamarind paste)  40g
水 100ml
乾辣椒 (浸軟)50g
乾蔥頭(shallots) 150g
蒜頭 50g
馬拉盞 (belacan) 10g
月桂豆(candlenut) 2粒
蝦 (去殼,切粒)300g
鹽,糖  適量

做法:
1。羅望子膏加入水調勻,過篩成羅望子汁。
2。將乾辣椒,蔥頭,蒜豆,馬拉盞和月桂豆一起攪爛。
3。鑊內倒入5湯匙油燒熱,炒香攪爛的材料,加入蝦,炒至蝦熟,倒入羅望子汁。煮至醬汁濃稠,加鹽和糖調味。

註:可用普通蝦醬代替馬拉盞




13 comments:

  1. 真利害,連參巴辣椒都自家製! 我朋友來我家教我整,攪到一頭煙!
    多點休息,祝早日康復!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淨係負責揾份食譜出嚟咋, 姐姐煮架.

      Delete
  2. 參巴辣椒 的材料我呢到唔齊, 可能要買現成一瓶回來。 我都很鍾意參巴的味道, 很香,有少少甜,又唔太辣。

    ReplyDelete
    Replies
    1. 啲材料Oriental shop應該可以買到, 不過有現成買唔駛整仲乾手淨腳.

      Delete
  3. 休息多d~食清d~飲多啖水~take care 呢~!

    ReplyDelete
  4. 參巴辣椒好味呀,上次朋友去旅行幫忙帶了兩瓶回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參巴辣椒係特別醒胃的, 以前喺英國讀書時, 每逢有朋友由新馬帶自家製的參巴辣椒大家都會好開心.

      Delete
  5. 我有個德國醫生教我自製嘅天然咳水譜,好掂架,有機會post俾大家睇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