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7 October 2011

100%人手製的綠茶蜂蜜戚風

昨晚夢見一個六至七年沒聯絡的好朋友, 其實一直都有惦着他, 只是我知道他工作很忙, 就沒主動去打攪他.夢境裏我見到他和他女兒, 最後一次見他時他才剛結婚, 所以根本不知道他有沒有孩子.我想這夢可能就是叫我去聯絡他吧, 於是剛才就寫email給他告訴他我的夢.奇妙的事就發生了, 他很快的回信, 他太太正懷孕, 正是個女兒哩!真的很巧合會不會是因為我和他同年同月同日出生, 所以心靈相通呢? ! 不過, 很開心這夢讓我和這朋友再次聯絡上

前個星期某日放工後想整蜂蜜綠茶戚風, 粉量好篩好, 蛋白蛋黃分好, 糖量好, 一切準備好了.拿起我那古董打蛋器打蛋白, 一開機, 兩個蛋拂不停互相踫撞, 然後其中一個不再動了, 再然後有啡黑色的小粒從打蛋器掉下Daddy差不多大年紀的打蛋器終於要榮休了, 但我的材料全準備好了, 怎麼辦? 好吧, 用最原紿的方法 - 人手打蛋還好只是打蛋白, 如果是全蛋, 我一定會放棄三個蛋白用了十幾分鐘打起, 雙手仍可應付.成品還不錯, 裏面很濕潤, 有綠茶香也有輕輕的蜜糖香平常不愛綠茶做的東西的囝囝們都喜歡, 細佬還立刻要我切片放進他的食物盒內第二日帶返學校.




1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