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1 October 2011

banana chocolate crepe 香蕉朱古力班戟

昨天大佬在學校給高年班小朋友撞跌,右邊臉腫了。我放工回家,他剛午睡醒來,樣子迷迷糊糊,又說頭痛,走路有點暈。於是我帶他去看醫生,醫生說應該沒事,反而發現他發燒,給了一天病假。始終他昨天撞到我還是不放心,所以今天我留在家裏陪他。結果有人不用上學開心透了,一早起來就蹦嘣跳,我比他更像病人,早知道今早送他上校車好了。

難得在家,就為囝囝們預備下午茶。

有兩隻熟透的香蕉,用來做了香蕉朱古力班戟(crepe)。囝囝們都很喜歡,大佬一連吃了兩片。




Crepe 的食譜從大少奶那裏找到,很容易,只是煎時要用小火,要有耐性。因為食譜裏已加了牛油,我用不沾鍋煎只是第一片有加油,之後的就不用了。

裏面包了香蕉片和少許朱古力醬,包好後上面唧上忌廉。



我的老爺打蛋器終於駕崩了,所以暫時沒法打cream, 唯有用現成的。
這種現成的要即唧即食,放多兩秒就開始溶,味道比鮮打的差得遠,但在新打蛋器未到時,這是唯一的選擇。

 

今日只有大佬放病假,細佬仍然要返學。我接他放學時,發現他臉上有鼻涕痕跡,我問他是不是在學校哭,他說沒有。反而他說:"I headache". 嗄,頭痛?他懂甚麽叫頭痛嗎?
於是我問他那裏痛,他指着右邊臉頰。哈,原來他只是學哥哥。


2 comments:

  1. 這種即用cream 好似一陣風,無味又無質感。
    [版主回覆10/12/2011 11:48:13]我都知, 但無計啦, 要用人手打cream咪攪我.
    [samwei回覆10/12/2011 03:47:48]你做得咁有心思,兩兄弟有口褔了。

    ReplyDelete
  2. 我囡成日叫我整芒果pancake.... 但呢排都無靚芒果!!!佢又唔鐘意食香蕉, 搵日放香蕉睇下佢食唔食先!!!
    [版主回覆10/13/2011 18:25:54]呢排啲芒果真係唔靚, 之前買咗兩個得甜味冇芒果味.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