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July 2011

棉花糖朱古力瑞士卷

媽咪明天就返香港了,所以今日請假陪媽咪行街食飯。
你們看這篇的時候,我應該會是吃着美味肉骨茶。

上個月朋友在facebook上載了一張朱古力瑞士卷的相,他說很特別,因為裹面有棉花糖。看樣子該不難做,就和朋友說會試整。

拖了成個月,終於買了包棉花糖來試。

因為棉花糖己經是甜的,所以今次蛋糕是減糖減油版,夾心用淡忌廉加黑朱古力打成。今次是即興整的,雪櫃裹沒預備冰來墊着打忌廉,還好朱古力遇上忌廉會乳化,朱古力忌廉才不至於太軟。 但瑞士卷用忌廉餡始終都是較難卷的, 所以卷得不夠圓。是否要用先用熱水浸刀才切呢? 忌廉都黏到刀上,切得不美。



今朝早餐切了一片來配無糖黑咖啡,yummy!

朋友POST的好像是正面卷的,但我和家中焗爐溝通仍未夠好,可能爐火用小了點,表面放涼後會痴手,只好變成反卷。下次會再試。

5 comments:

  1.  
    [版主回覆08/01/2011 10:49:00](Empty)

    ReplyDelete
  2. Ann出品既蛋糕必屬佳品~靚呀
    [版主回覆08/01/2011 10:49:00]多謝你! 仍有待改進.

    ReplyDelete
  3. 好好味...
    [版主回覆08/01/2011 10:47:00]好濃朱古力味.

    ReplyDelete
  4. (Empty)
    [版主回覆08/04/2011 09:29:00](Empty)

    ReplyDelete
  5. 香港和新加坡很近,大家可以常往來。
    [版主回覆08/04/2011 09:29:00]係呀, 媽咪十二月會再嚟玩.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