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 January 2015

Royal Caribbean Cruise 住宿篇 + 上船篇

終於輪到寫郵輪假期了.

今次決定去坐郵輪純粹是為了帶奶奶去旅行.  上年頭我答應奶奶帶她去旅行, 但因為她要坐輪椅, 又隨時要瞓低休息的, 要坐飛機去外國都很不方便, 所以郵輪就是最佳選擇.

一直我都在留意Royal Caribbean Cruise的訂位情況, 但都找不到適合時間.  最後讓Daddy去安排, 原來是有位的, 只是要四人同房的family room都滿了, 於是我們一家四口, 加上奶奶和她的工人, 總共要訂三間雙人房.

Royal Caribbean Cruise應該是這區域中最好的郵輪吧, feedback都很不錯的.  我們坐的船是Mariner of the Seas, 很大很大啊! 找不到一個角度可以影到整艘船.

今次我們去的是四日三夜,會停在馬來西亞的Port Klang一日,但因為奶奶坐輪椅的關係,我們沒有上岸,全程都留在船上。星期五中午左右上船,星期一朝早八點幾就落船了,所以正確其實只是三日三夜。

下午五點開船, 十一點開始可以入閘了. 上船的地方是新開的Cruise Centre, 我們到時已經有人排長龍過海關. 好彩因為奶奶坐輪椅, 不用排隊, 我們一家也可以跟着一齊"插隊". 過完海關後就要過immigration, check passport. 之後就要去櫃檯check-in, 雖然我們已經網上check-in, 但依然要去, 而且過程很慢很亂, 是整個旅程最不滿的地方.
Check in 後每人都會拿到一張叫seapass card。 這咭很重要的,是房卡也是船上的身份証明和信用卡,要好好保管呀。一上到船,護照就會被收起來,要落船前一日下晝才可以領回的。 船上是cashless的,所有消費都要用這咭來埋單,然後消費會直接過入預先設定連接的信用卡戶口。囝囝們的card我們沒連去信用卡,所以他們不能買任何東西,只有我,奶奶和Daddy才可以在船上消費。哈哈,我可以名正言順碌Daddy的卡了。


上船了, 奶奶好興奮呀!
奶奶的房是acccessibility room, 給要坐輪椅的人入住的. 溶室非常大.
淋浴間還有坐椅的
這是我見過郵輪上最大的房間(OK, 我只住過雙人房, 沒錢住suite啦), 空間很多, 衣櫃內還有為傷殘人仕而設可拉下的掛衣架, 很貼心.
我們的普通海景雙人房也不算細, 比很多日本和巴黎三星級酒店大.
有平板電視, 書枱, 雪櫃和保險箱
還有可以坐三個人的梳化.
衣櫃好大, 大喼都可以放得入, 而且衣架數目是我住過所有酒店最多的, 掛完所有要掛的衣服後, 仍有一大堆在旁邊.


浴室也不太細, 比想像中大很多. 以前我坐過Star Cruise, 浴室細到連轉身都有問題.

長長的走廊
船上每天都會有兩次housekeeping, 朝早執一次, 我們去食晚飯時又會再執一次. 我們住了三晚, 第二晚晚飯後, 囝囝們一入房就超興奮, 因為哥哥房內有隻狗仔在等他.
我和細佬的房就來了一隻猩猩.

總括船上住宿非常舒適, 房內空間夠用, 而且保持得極乾淨. Housekeeping職員的服務亦非常好,剛上船就來打招呼, 還借給我們他的私家international adaptor.

提提大家, 船上的電插座只有歐洲圓頭220V和美國平頭110V的, 我們慣用的三頭插頭是不能用的, 要自備adaptor啊. 我們只帶了一個, 所以需要再借一個來用.

上船後可以直接到餐廳食午餐,下晝一點以後才可以入房(housekeeping需時間清理),而行李之後才會送到房內。 所以最好必須品隨身,因為不知道行李幾點才會送到的。

行李方面不像坐飛機有限件數和重量,上船是沒這種限制的,要帶多少都可以。

上船後可以考慮買它的飲品套餐。 房內的水是不能飲用的,雪櫃裏有樽裝水,但好貴。船上的餐飲區會提供清水,咖啡,茶和淡到像水一樣的果汁。因為規定不能帶任何飲品上船,所以我們事先預備了幾個水樽,可以用來裝水回房飲。房內也沒有水煲的,要熱水的話要到餐廳自取或叫room service。

本來也嫌自己去裝水麻煩,不如買它的飲品套餐吧,但看看價錢,每人每日14美金也只是飲清水,咖啡,汽水,果汁等,一點酒精類都沒有。 一天能飲幾杯咖啡汽水果汁才可以值回那14美金呢?要飲酒的42美金一日,cocktails 和酒都有上限,基本上就是一杯左右,太貴了吧。 最後我們決定不買了,三日以來飲水,淡咖啡和果汁就算了。


14 comments:

  1. 郵輪的房間看來好舒適

    ReplyDelete
  2. Replies
    1. 我都無預計有咁大, 以前坐過麗星郵輪, 啲房係細到好誇張, 但呢間真係拍得住普通酒店房囉.

      Delete
  3. 自己可以去裝水,餐飲區又有清水,咖啡,茶、果汁,咁飲品套餐真係唔多需要嘅

    ReplyDelete
    Replies
    1. 所以唔買佢啲飲品套餐啦, 咁鬼貴.

      Delete
  4. 我地買埋餐飲套票,船上的飲食都全包。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佢哋無餐飲套票架, 只有飲品套餐.

      Delete
  5. D 房好大喎!~~同埋D 毛巾公仔好CUTE 呀~小朋友實好鍾意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房間比預期大, 住得好舒服. 囝囝哋好鐘意啲毛巾公仔, 唔拾得打開呀.

      Delete
  6. 郵輪未去過... 不過真係合老人家... 呢排我阿媽都成日講郵輪 (佢自己同外家的家族旅行)... 今次可以參考下你個旅程!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坐郵輪好啱老人家, 有得食有得玩.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