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6 January 2015

Royal Caribbean Cruise - 飲食篇2

上篇介紹了晚餐,這篇主要講早午餐。

早,午餐免費的有三個地方選擇:Main Dining Room,Windjammer和Cafe Promenade。

在Windjammer可以食自助餐,但人多的時候可能找不到位,食到一半時可能會有人站在你旁邊等位,所以食得不自在,有點像舊式酒樓等位,或者像跟旅行團食自助餐,那種感覺好討厭。我們第一日剛上船時沒選擇,只有Windjammer開,所以被逼在那裏食。但人太多了,找不到位,侍應叫我們拿了食物後到外面泳池旁的枱坐。因為要把食物拿到外面很不方便,裏面人多拿食物也很亂,所以第一餐的印象極差,以後都不想再去那裏食。

於是第二朝的早餐,我們去了Main Dining Room食。和晚餐一樣,看餐牌點餐,每人限點一份,但餐廳中間有個自助區,可以任取cereals,yogurt,鮮奶,生果沙律等,所以也算是半自助。

我們那天的早餐,有中式,有西式。奶奶的中式餐有菜肉包和粥,她吃得很滿意。其他的普普通通,還有份英式大早餐沒影低。

Main Dining Room每朝會預留一個角落給人訂位食breakfast with Dreamworks characters,好像是10美金一位。我們上船後去訂已滿座,我想要上船前在網上訂才會訂到,因為只有幾張枱而已。有Dreamworks卡通片的人物輪流出來跳舞,之後可以影合照。好彩我們訂不到位,其實坐在其他地方也一樣睇到,只是不能合照,反正囝囝們根本沒興趣和這些公仔影相。

我和Daddy都較喜歡在Main dining room食早餐,雖然選擇少,但至少坐得舒服,又有侍應服侍。 不過奶奶就覺得太侷促,她寧願食自助餐,喜歡吃什麽就拿什麽,不用看餐牌(因為看不懂,要我翻譯)。

於是之後的早餐我們都陪她去Windjammer食自助餐,還好奶奶早起身(唉,我每日都不夠睡 !),人潮未到時我們已經開始食,不用等位。
平時食好少的奶奶見到自助餐就突然好開胃,吃得比我還多,這裏只是一部份而已啊。
Windjammer的自助餐質素就像外面平價自助餐,不要期望太高,食得飽,食物中規中矩,不難食也不算好好味。它的三餐選擇變化不大,早,午,晚餐的菜式都是差不多,一定有各式沙律,cold cuts,甜品,烤肉(牛和羊),意粉等。

食物沒甚特別,所以我只影了這張,是第三日的午餐。
第二日的午餐,我們決定試Johnny Rockets,每人5.95美金,相等於食麥記價錢,但可以任點餐牌上的食物,不算貴啦。
裏面是典型的American Diner裝潢。
囝囝們不會放過食薯條的機會,我就想食洋蔥圈,侍應還用茄汁唧了個笑臉來哄囝囝們。
漢堡包都好大個,肉餅勁厚。這個是類似Burger King的mushroom Swiss,好味道。
除了漢堡包外,這裏還提供日式拉麵,不過只有兩種款式,普通醬油湯和白味噌湯。 大大碗,食完一碗已經超飽。
座位也很舒適,可惜點唱機是不能用的。
食到一半侍應們還會跳舞娛賓。
Johnny Rockets是值得一試的,價錢合理,食物質素好,服務也很好。
其餘兩間收費的餐廳我們都沒試,因為奶奶只能很有限度地食西餐。

泳池旁的有Dog House和Arctic供應熱狗和雪糕,囝囝們食熱狗做下午茶,OK,但香腸頗鹹的。雪糕就是哥哥的至愛,一日食幾次。連平時戒甜的奶奶在船上也大開食戒,食完午餐還要來杯雪糕。任食的雪糕要求要降低,對雪糕有要求的請去五樓的Hagen Daaz付錢買吧。

14 comments:

  1. Hi Luyi,

    Happy 2015 to you and your family! Your cruise holidays look really yummy, relaxing and fun!

    Shame on me that I have never been to a cruise before... haix

    Zoe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s, Zoe. Cruise holiday can be fun for family with kids and old folks.

      Delete
  2. Replies
    1. 只係盡仔女責任啫, 見奶奶日日困喺屋裏面, 真係好悶架, 所以帶佢去行下囉.

      Delete
  3. 自助餐奶奶可以睇到啱先食,又唔使問人,真係開心得多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佢叫工人推佢出去睇啲buffet 食物, 都唔知幾開心.

      Delete
  4. 上船玩,真係預左樣樣要extra charge。好在你夠精明。

    ReplyDelete
    Replies
    1. 係呀, 乜都要收錢架, 仲要係計美金, 所以我事前check清楚咩包咩唔包.

      Delete
  5. 比我都會早起去食早餐!

    ReplyDelete
  6. 哈~我見到個漢堡包好厚身喎!~~
    你奶奶我唸佢呢幾日一定玩得好開心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漢堡包好好味, 食一個都已經好飽.
      奶奶係最開心嗰個囉, 仔同孫陪足咁多日.

      Delete
  7. 咁多餐我反而最鍾意美式漢堡, 任食, 都唔算貴, 而且炸物都炸得唔錯呀!! GOOD! 無辦法, 我係快餐FANS...

    ReplyDelete
    Replies
    1. 雖然我唔係快餐fans, 但都覺得呢餐好正, 啲薯條同洋蔥圈炸得好好又好味.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