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 December 2014

變形金剛30週年展覽

現在囝囝們放假, 我和Daddy每星期都會請少少假帶囝囝們去玩.

上星期一下晝帶他們去科學館(Singapore Science Centre)看變形金剛30週年展覽(Transformers 30th Anniversary Exhibition).

一入門口就有幾部電腦介紹不同的變形金剛, 有中文和英文選擇的.  有中文因為這展覽之前在澳門展出過. 不過, 又不是電腦遊戲, 只有文字圖畫, 小朋友根本沒興趣慢慢讀.

但如果有心機慢慢讀的話,  其實都幾有趣, 尤其是最下面的trivia. 

這展覽基本上就只是看大大小小的變形金剛模型, 我沒看過變形金剛, 只會認Bumble Bee. 

對變形金剛迷來說, 能看到大大小小的模型可能已經好開心, 我見到有位男士(廿幾三十歲左右)單獨入場, 不停地和每個模型自拍合照.

有兩個巨型的, 這隻是Bumble Bee, 唯一一隻我叫得出的.  
有中size和巨型的, 也有小型模型.
這個light show不錯
其實變形金剛只是漫畫中的機械人, 現實技術根本做不出, 所以這展覽放在科學館真有點奇怪.  但為了加入一點點科學教育, 也勉強加上少少科學知識的展示牌.

這張令我想起John Rutter的歌.
教小朋友這形狀叫truncated cone, 不過小朋友們都不會注意, 只把它當凳坐.
這展覽真的沒什麽好看的, 但入場費卻是成人30大洋! 可能為了讓大家覺得值回票價, 他們把平日放在外面要另外收費玩的laser maze搬入展覽館內, 每張入場卷可以玩兩次.


兩兄弟一齊玩, 手腳敏捷度高下立見.  細佬極速行到對面, 哥哥仍然停滯不前. 



囝囝們玩了兩次後就趕着去看戲了, 入場費包括一場變形金剛電影.  每日兩場, 要遷就好時間才能看到.  但錯過了也不可惜, 因為那齣是變形金剛電影系列的第一部(有Mega Fox的那齣), 平常在免費電視台也播過幾次啦. 不過, 我很落後的, 這我還是第一次看呢.  現在我知道什麽是autobots, 什麽是decepticons. 

14 comments:

  1. 這展覽放在科學館真有點奇怪>>我都覺,放漫畫展覽、影城展覽果啲好似啱啲

    ReplyDelete
    Replies
    1. 放環球影城會啱啲, 但本身環球影城入場費已經好貴, 加呢個再另外收費, 眼怕都好少人會捨得去睇.

      Delete
  2. I don't even know any of their name, kekekeee.

    ReplyDelete
  3. My boy will like this exhibition too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I think all boys (big or small) like this.

      Delete
  4. Replies
    1. 我啱啱俾咗30蚊入去睇一集囉.

      Delete
  5. Truncated cone 好似焦糖燉蛋。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