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9 March 2010

十八年

Facebook 讓我和一個已失去聯絡十八年的老朋友再次聯絡上.

這個星期那朋友來新加坡公幹, 我哋有機會再見面.

十八年了, 好長好長的日子, 像做夢一樣居然會再遇上.

再見老朋友, 大家都老了, 身材走了樣, 頭上也都長出白髪.

未見面前其實心裏有些緊張, 不知道見面時該說什麼, 要帶他去那裏吃哩?  他喜歡吃什麼?  吃辣嗎?  我真的想不起他當年愛吃什麼, 只知道以前還是學生都是去hawker centre, food court 之類.

見面後發覺一切顧慮都是多餘的, 食物也是次要, 最重要的只是聊天聚舊一番.

晚餐到Plaza Singapura 的Thai Express, 芒果沙律, 綠咖哩, seafood Phad Thai, 全部都是Thai Express 的一貫水準.




晚飯後再上五樓的Tea Cozy繼續聊.  常經過這店, 每次都很好奇是什麼的一間店.  看起來像精品傢俬店, 但又好像是一間餐廳,  原來兩樣都是.  店裏佈置很別緻, 而且很少客人, 是商場裏少有的一個寧靜角落.

已吃過飯, 只叫了一杯cuppaccino, 一壼earl grey tea, 和一個mini cake taster set. 




Mini cake taster set 是用迷你層架上, 很cute.  蛋糕全是迷你型, 味道不錯, 下層的brownie 吃時還是熱的呢.  後面擺放了很多各式天使造型的瓷公仔, 好可愛, 可惜這種易爛的東西是不適合放在有兩個囝囝的家裏, 不然我一定會帶一個回家.




之後再到Marina Centre外走了一圈, 看看以前曾經去過的地方, 可是那裏除了那長長的梯級外, 全都變了.  以前沒有SUNTEC, 沒有Esplanade.

就這樣渡過一個愉快的晚上.

今天下午再請假陪他重遊舊地, 很多地方都面目全非, 拆的拆, 重建的重建, 唯有這個充滿記憶的地方仍然趷立, 不知再十八年後這還在嗎?




所以, 朋友, 我們不要等十八年後才再見面, 要記得保持聯絡啊!

4 comments:

  1. 和朋友18年後才相見, 相信會是百般滋味. 總好過有些朋友"老死而不相往來".
    [版主回覆03/21/2010 14:56:00]用百般滋味來形容係好貼切, 好開心能夠見番.

    ReplyDelete
  2. 有好几位我在美国的高中同學在FB找回我,開心到我吖,真是三十多年的同学,还是好好朋友那种!
    [版主回覆03/21/2010 14:56:00]Facebook 係一個好偉大的發明!

    ReplyDelete
  3. 恭喜!恭喜!揾番18年嘅青春.
    [版主回覆03/21/2010 14:57:00]係呀, 好耐冇諗番當日"年少輕狂"的日子.

    ReplyDelete
  4. 真係高興, 我用大少個facebook a/c 黎搵朋友, 童年時的朋友, 一個都搵唔到
    [版主回覆03/21/2010 14:59:00]我有啲小學同學都係揾唔番, 不過揾番呢個好朋友我要好感激facebook.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