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7 August 2014

京阪神自由行 - 戰利品篇

日本行終於到最後一篇了.

今次旅行帶着囝囝們去, 購物時間很少, 收穫不算多.  下面寫的價錢全部已含8%消費稅。

第一日就去神戶Mitsui outlet的Agnes b 朝聖, 買了兩個下圖左邊的手袋.  一個黑色一個杏色, 黑色自用, 杏色幫朋友買. 手袋的布料很輕身, 可手挽也可斜揹.  在Outlet也買了兩件上衣, 不是什麽特別款, 就不po了.


Daddy 和囝囝們還沒抵埗時, 我在奈良的Daiso買了下面這堆雜物, 每件108円.  右邊的雨衣是買給囝囝們的, 怕在日本時會落雨, 最後沒用過帶了回來. 後來Daddy和囝囝們來到時也在那裏買了一堆, 但沒影低.

在奈良的藥妝品店買了這堆.  上面兩盒是奶奶托我買的, 是磁石膠布, 應該是用來貼在穴位上舒緩肌肉痛吧.  日本品牌妝品真的超便宜, Kate的胭脂是這邊的半價, 642円,貪其細細盒, 容易帶出門用. 那支紅色蓋的是Canmake的eyelash primer, 540円,之前試用過朋友的那支, 感覺不錯, 搽完後再上睫毛液睫毛好像較挺. 那資生堂的131粉底掃也超便宜, 1360円,就買一支來玩. 紅色那罐是資生堂開架系列的Aqualabel 彈力保濕五合一凝膠面霜, 1706円.

下面是在神戶和京都買的,衣物主要是H&M和Gu. 還有3coins買的袋和雨傘(黑色那把), 每樣324円.  左上角的是在神戶三宫站附近的布匹店買的布碎. 紅色包裝紙裏的是waterfront兩傘, 500円.  日本的雨傘又平又輕, 每次去都會入貨的.


到了大阪又繼續去藥妝品店掃, 但只掃了少量, 因為不夠時間. 蒸氣眼罩只買了兩盒五片裝的, 399円一盒,很後悔沒多買一點.  每次覺得攰時, 開一個戴上床, 眼罩慢慢釋出蒸氣, 暖暖的很快就睡着. Q10眼膜不知道好用嗎,513円。資生堂睫毛夾,特價561円,好抵買。Sofina的妝前打底霜(long keep base UV) 在網上似乎很多好評,就買來試試,3024円。雪肌精的防矖gel,試了覺得算清爽,而且有65折,才1965円,當然要掃回來。那資生堂的Aqualabel彈力保濕五合一凝膠面霜真的好好用,又再買多一罐,在Yodobashi Umeda裏賣得比在奈良便宜一截,只需1511円。
對日本藥品認識不多,只買了少量的。收據上全日文,實在太難分辨那行是那一樣,所以不寫價錢了。走了多日的路,腳很痛,所以買了曼秀雷敦的藥膏來搽。還買了日本製的喇叭牌正露丸,網上見人說對喉嚨痛很有效的龍角散和痱滋貼。 那痱滋貼試了真的很好用,早知道多買幾盒。

臨上機前在機場買了這支資生堂平價Integrate BB霜,950円,不知道好用嗎,但勝在超便宜,一試無妨。
最後想重點介紹戰利品中個人最鐘愛的兩樣,第一樣是這盒 Rimmel 的Nude in the box 眼影盒。Rimmel 明明是英國牌子,為什麽要在日本買呢?哈哈,當我在奈良藥妝見到它時,就立刻想買了,但想想沒理由在日本買英國牌子嘛,雖然非常吸引,還是回酒店上ASOS看看有沒有賣,可能更便宜。上網一查,原來這盒眼影是Japan exclusive,日本以外是沒有賣的哩。第二日就立刻回店裏買了兩盒回來。

這盒眼影最吸引之處是紙盒包裝,夠輕,又是大自然色系,最適合帶去旅行了。 這次旅程收拾行李時才發現原來雖然我有好多盒眼影,但全部都不夠輕便,自己一個人出trip是沒關係,但今之帶着囝囝們,他們的東西夠重的,自己的行裝就要盡量輕。所以一見到這盒就覺得非買不可,况且包裝也很好看。1296円一盒也不貴.
有三種色選擇,全部是大地色的,但有些微分別。001 是偏金色,002 是普通大地色,003是偏粉紅色。我買了002和003, 002 送了給朋友,003就自用。本來很貪心想把三隻色都買了,但理智戰勝了,家裏實在太多眼影了。
打開來是這樣子, 有一面小鏡, 五色眼影.  左面兩色是霧面的, 其餘三色是帶閃粉的. 盒子是magnetic closure的, 關得很緊, 不怕眼影粉掉在手袋裏.  看得出內裏的包裝有點粗糙, 比其他紙盒包裝的品牌如TheBalm等是差一點, 但畢竟一分錢一分貨, 這個價位算是不錯了.
嘗試搽在手臂上給他們看, 但家裏燈裏下相片總是拍不理想.
第二樣就是這罐資生堂Aqualabel 彈力保濕五合一凝膠面霜了.  我一向都是用Estee Lauder和Lancome的護膚品, 所以根本沒想過要在日本買skincare.  但去到那裏頭兩日發覺皮膚很乾, 帶去的Estee Lauder Time Zone 日霜似乎不夠保濕, 皮膚表面乾但又勁出油.  於是去店裏找保濕面霜, 很多牌子都不認識, 又全日文, 但見到這罐寫着資生堂, 至少質素有點保證, 價錢也便宜, 不到20元坡紙, 姑且買來試試. 那晚用了後, 第二朝醒來皮膚立刻變水潤了, 功效神速. 

日文我不會讀, 但1品5役和保濕我明白的. 網上說這五合一面霜含有高濃度骨膠原, 非常保濕, 洗完面直接用, 可以省卻其餘的護膚步驟.  不過我始終已是師奶級, 不敢偷懶, 只用它做面霜, 平常用的化妝水和精華液仍會照用, 晚上搽完這面霜還會再搽防皺面霜的. 
這面霜是啫喱狀的, 搽水面上很快被吸收, 不會覺得痴立立. 這邊屈臣氏就有賣, S$33左右. 但在日本只賣1500-1600円, 在機場買就更便宜了, 1300円有找.  所以我臨上機在機場也多掃了一罐, 今次總共買了三罐.  這面霜塗厚點也可以當sleeping mask用的.



20 comments:

  1. Replies
    1. 我覺得買得少, 再多啲時間shop就好了.

      Delete
  2. Q10 eye mask: 我長期用呢隻架... 雖然唔係咩貴野, 但我覺得好好用... 我返香港有時買來當手信架... 好過買D甜到C嘅果子... (笑)
    非滋藥: 呢邊好多隻非滋藥都好洗得架!!! 誠推!

    ReplyDelete
    Replies
    1. Q10 eye mask我仲未試用, 聽你咁講我無買錯了. 可恨唔買多啲痱滋藥, 下次再去要問下你仲有咩必買先得.

      Delete
  3. 哈哈~都買咗唔少嘢喎~shopping 一定好開心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唔夠時間, 帶住囝囝哋shop 得唔夠痛快呀

      Delete
  4. . 日本雨傘500円好平 , you did well w shopping, kekekee

    ReplyDelete
    Replies
    1. 啲兩傘好平呀, 又輕又細把, 放落手袋傍身最好.

      Delete
  5. 我想要蒸氣眼罩,唔知機場有冇呢?下個禮拜我會喺東京成田轉機。

    ReplyDelete
  6. 每次去日本都滿載而歸,真係越買越開心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嫌買得少呀, 如果多啲時間shopping 就好喇.

      Delete
  7. 我對雨傘最有興趣,我地品質好嘅雨傘好貴呢

    ReplyDelete
  8. 好多戰利品,真開心

    ReplyDelete
  9. 痱子貼我都有買, 真係好好用

    ReplyDelete
  10. 大豐收啊!
    資生堂Aqualabel 好吸引.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