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 September 2013

一個人遊首爾-Day4



21.08.2013

每天開會都有包午餐的, 這天的午餐是bibimbap.















菜的那盆是從雪櫃拿出來的, 冰冷的.

飯就只是温的, 把全部混會後基本上像是食冷飯, 好...難...食!
















食完午餐後, 還沒到時間開始下午的會議, 我都在會場到處逛逛.

發現主辦單位也請來韓國觀光局來擺攤, 可以免費試穿韓服和做韓國傳統紙扇, 不用錢的當然不能錯過啦.

職員幫我穿上韓服後, 還教我擺甫士和影相.  這張相post上FB, 友人都說漂亮和kawaii哩!  職員說這套衣服是以前的公主穿的.
























自己做紙扇
















其實不是真的做紙扇, 只是在現成紙扇上加上裝飾罷了.  這是我的作品, 完成品可以留作紀念.















那天下午可以早點離開,要把握時間去放血了.

上年去過東大門,覺得東西不適合.  今年在網上看到有人介紹GoTo Mall, 說是本地人去的購物好地方.

坐地鐡3號線至高速巴士轉運站 (Express Bus Terminal), 8-1或8-2出口就到了.
































很熱鬧, 好像大部份都是本地人.



















很多店外都放着標價5000-15000won的衣服, 只要慢慢挑, 一定能找到會意的.  但要小心選是韓國製的, 不然老遠去韓國買來大陸貨就沒意思了. 因為買的大多都是本地人, 而且全部衣服都有標價的, 可以買得放心, 不怕給騙了付遊客價.  我看到本地人付錢時也是付標價的價錢, 所以我猜是明碼實價, 不用講價的.



















GoTo Mall 是一條長長的地下購物街, 除了賣衣服外, 還有首飾, 化妝品, 手機用品, 鞋, 家品, 超市, food court, 什麽都有. 那裏的耳環首飾都很便宜, 有些店甚至是劃一價, 全部耳環5000won. 

有些蠻別緻的家品, 但行李容量有限, 不敢買, 要留位置給skin care, 衣服, 鞋等.



















不知道是美甲還是腳底按摩店, 只寫了韓語, 看不懂.



















行到一半, 有點累,找間cafe坐下來. 這是一間連鎖店叫Waffle Bant,很明顯的GoTo Mall不是遊客來的地方, 店員只會韓語, 雞同鴨講一輪仍然溝同不了, 好彩有個懂英文女學生在旁, 幫我翻譯才叫得這個下午茶.

小小的一片waffle, 上面有一層焦糖, 甜甜脆脆, 好好食.  飲品我叫了peach tea.















在GoTo Mall真的買得很開心, 如果還有時間的話, 我可以買很多很多.

最後買了四條連身裙, 兩件T-shirts, 兩對耳環, 一對涼鞋, 才花了69,000won (< HK$500)!

晚餐去了吃明洞餃子.















全店只有這牌上的幾樣可以點, 我點了招牌餃子麵, 和上年吃的一樣好吃.  它的泡菜還是一樣的麻辣, 我只淺賞了點. 這碗麵盛惠8000won, 別看只是一碗麵, 裏面的麵條份量不少, 吃完已經很飽.















這店很容易找的, 只要在明洞看到Forever 21, 對面就是. 但Forever 21有兩邊入品的, 如果你看不到明洞餃子, 可能你在另一邊的入口, 只要穿過Forever21到另一邊出口, 看到一列的化妝美容品店就能找到.


















一個人旅遊最不方便除了不能拍(自己)照外, 就是不能多嘗美食.  吃完晚餐後就夠飽了, 再沒空住吃街邊食物.  這攤的螺好像很吸引, 但要10,000won一份(七隻), 感覺好貴呀, 所以沒吃.




















去年的首爾行:







6 comments:

  1. 在韓國消費真係不太高,我覺得跟在香港差不多
    只是不識韓語,好難搵食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係第一個嚟我新blog留這的呢! 喺遊客區揾食都唔難, 係去到啲好地道地方就難少少, 但用肢體語言加手指指都係可以叫到嘢食既.

      Delete
  2. 來韓國觀光局又幾識把握機會去推廣喎.

    ReplyDelete
  3. 我十幾年無去過韓國,那兒給我的印象不錯。一個人遊感覺好舒暢啊﹗
    你好啊﹗我來了﹗^^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