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8 September 2013

日本奈良遊(2)

06.09.2013

這天午餐過後才正式開會,整個上午都是自由時間。和兩位韓國講員食早餐後就回房休息和準備下午的presentation. 而那兩個韓國人則貫徹旅遊宗旨,出去繼續遊覽景點。

開會地點就是我們住的地方﹣Hotel Nikko Nara, 四星級的,酒店大堂蠻美的。



當日的會議宴會都寫在這裏。


這酒店就在JR奈良站旁,由JR站出來能直接通往酒店的,巴士總站就在火車站前,所以交通很方便。但缺點就是並不太靠近旅遊景點,行去奈良公園要至少十幾廿分鐘,建議坐巴士去奈良公園。

房間不算小(按日本標準),我住的是twin room,普通商務客房的格局。




但廁所就很小,很基本,像三星級酒店多點。


會議一點半開始,十一點就出門去逛一下和吃午餐,要趕着一點前回到酒店換衫化點妝。

在tourist information centre 見到這隻可愛的奈良鹿公仔。


除了有真鹿外,到處都能看到鹿哩。



奈良漬是奈良特產,是用釀清酒後的米來醃的,有很濃的酒味。很鹹的,每次只能吃一小塊。我只買了一小包回來讓家人試。


走進一家賣茶和餅的店,店員立刻端上茶和餅,還沒買就有免費茶點真不錯哩。那餅不怎麽合口味,所以只買了兩包黑豆送給奶奶。


這是近鉄奈良站,裏面有很多餐廳和店舖,連100yen店都有,比JR站熱鬧很多, 所以住在這附近會比較好。


前一晚的懷石料理和早上的早餐都還沒消化,所以找一間麵店來吃烏冬。這家小店的烏冬是現做現賣的。

我叫了一個鴨汁烏冬,盛烏冬的那碗也夠大了吧,不過麵並不太多。大碗裏的只是熱水,要夾起烏冬放入小碗內的鴨汁來食的。 小碗裏有三片鴨肉,有點鴨臊味,鴨肉也有點硬。早知道叫一碗簡單的湯烏冬就好了。


午餐後匆匆趕回酒店換衫就到會場,一到時在reception的兩個日本人就來打招呼,更叫得出我名字,和他們素未謀面,怎麽他們會認得出我呢? 後來才發覺整個會場三十多個參加者中,我是唯一的女的,怪不得! (後來來了另一個日本女生,所以就有兩個女性在場了)

除了我和兩個韓國講員外,全部presentations和問答都用日語進行,我一句都聽不懂,還好我租了mobile wifi也帶了ipad, 他們講時我就上網check email. 

晚上有個晚宴,主辦單位特別將我們三個外來講員分開三枱坐,全晚都和成枱日本人坐在一起,悶死了。旁邊的兩個日本人很努力地用英文和我聊,但他們的英文真的聽到我八隻耳,好辛苦才能溝通到。 最慘就是我不敢喝任何酒類的飲品,畢竟在一群日本男人中間,萬事要安全為上。不喝酒,也不想喝汽水,就只能喝茶,我灌了一整晚冰冷的茶,真受不了呀!

那天的晚餐食物普普通通,西日fusion, 在不熟的人面前不好意思影相,也真的沒心情影了。吃完飯後我第一個離開,他們還繼續去另一個地方喝酒。





12 comments:

  1. 政治飯真係食得唔安落.

    ReplyDelete
    Replies
    1. 係, 啲嘢食再好食都係背脊骨落.

      Delete
  2. 中秋節快樂。咁快從韓國去了日本, 我要追返你的 post.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都有好多post要追,仲要努力搬blog.

      Delete
  3. 唯一的女.... luckily there was another girl later on. Good thing you can check email, or really zzzz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實都冇乜分別,因為that girl could hardly speak English.

      Delete
  4. 中秋節快樂,可以行街街都唔錯.

    ReplyDelete
  5. 又累又悶,真辛苦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呢日真係好攰好悶, 不過叫做見識下囉.

      Delete
  6. 政治飯都係由背脊骨落!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