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September 2013

一個人遊首爾 - Day 7 完結篇

剛從日本回來, 忙着處理累積起來的工作, 還要積極地搬blog, 真的好忙呀! 

這個星期是這裏的學校假期, 囝囝們都在家裏等着我陪他們去玩, 所以Daddy訂了兩晚酒店去聖陶沙玩, 今日check in, 星期五才回來.

首爾遊記被yahoo blog封blog一事和我的日本公幹打斷了, 今日要出最後一篇了, 之後才可以寫日本和聖陶沙.

Blog 友們, 很不好意思我最近沒去探你們, 因為單單搬blog, 清理公司裏的工作和寫blog (雖然也很少)已經沒多餘時間了.  等我之後空閒一點會一個一個地探訪你們的新居的.

還有死雅虎給我的備份居然是空的, 一個file都沒有, 真是非人手逐篇搬過來不行.

24.08.2013

這天終於要回家, 一個人在首爾住了一個星期, 原來也不難, 時間還過得很快呢.

下午四點幾飛機, 早上慢條斯理的起床梳洗, 再全力把唯一的任務完成 - 把全部東西塞入行李來.  這可是高難度的啊, 完成後滿頭大汗呀!

記得上年來首爾時, 臨走那天扣起坐機場巴士的車費, 口袋裏只剩80 won, 連午餐都要向同事借錢來解決.  今年只有我一個人, 沒有人可以接濟, 所以買得很有節制.  在這時還有錢剩, 但有錢就身痕, 臨上車前還要再去明洞走一圈, 最後在Missha買了一支小的bb cream.  不枉我花最多錢在Missha (之前已經買了一堆), 買小小一支bb cream, 也送我這麽多贈品, 再加一罐冰冷的汽水.

























這次買的美容品






















今年店家送的贈品都比較少, 只有Missha最大方.























打算酒店check out後就直接去機場, 所以十一點多就去食午餐. 早餐都還沒消化, 想要去吃咸興冷麵, 但卻找不到, 就吃多一餐明洞餃子吧.  招牌餃子麵已經吃了幾次, 換個口味叫了它的豆漿冷麵.

這是整個旅程最錯的選擇!  那豆漿是極濃稠的, 但卻是冰冷而無味的, 杰撻撻的一碗真的好難食, 勉強吃了一點就放棄了.  只有豆漿, 麵條和一點青瓜絲, 也賣8,000won, 是最不划算的一餐.























一定配着泡菜才吞得下這麵. 























回酒店拿行李, check out後就去等機場巴士.  巴士站就在酒店門外, 非常方便, 所以我極力推薦Ibis Myeongdong的.

如果去首爾, 可以的話最好選一門能坐機場巴士去到的酒店. 很多人可能會選靠近地鐡站的酒店, 但那只是方便去玩, 當你提着重重的行李時, 坐地鐡真的不是好玩的事.  首爾的地鐡站是有很多樓梯的, 很少出口有電梯,上落月台也是要走樓梯,地鐡轉線更要走好遠好遠的路.  所以從機場到市區, 最舒服最直接還是坐機場巴士, 雖然會比坐地鐡貴一點點, 但還是值得的.

機場巴士上遇到一班祖國同胞, 實在看不過眼要拍下來.  明明拿着一個名牌包包, 但行為舉止為什麽就不能優雅一點, 有多一點儀態呢?

























這可不是在家裏啊! 請回家才蹺起你的二郎腿吧.

























到機場櫃枱check in 後, 就推着行李到海關櫃枱申報退稅.  這天排長龍, 等了好久.  其實只是等關員在收據上蓋章而已, 關員很少會要求旅客打開行李來檢查的.























之後就可以把行李拿到旁邊的櫃檯寄艙。






















過關後要去gate 28附近找退稅的地方. 處理退稅的有好幾間公司, 能退回玩金的就是這兩間, 還有幾間是要放在信封裏投入相箱內,款項會退回信用咭內.   排隊前要看一下收據上是印有global tax free 或是global blue 然後排在正確的那條隊.  這次我兩間都有, 排完一間到一間, 單是退稅就花了好久. 























還有一點時間才機, 見到這個韓國旅遊觀光局的舖位, 有免費的韓國手工藝可以玩, 當然要玩玩.
 






















我試了這個叫拓本的玩意.























把一張紙放在模上, 再用一布製的印將墨水慢慢的印上.























我的成品.























今次首爾之旅滿載而歸, 雖然休息不夠, 但總括來講也玩得很開心.

一個人的自由行, 可以很自由的到處逛.  之前擔心食問題, 原來也不難, 一個人也能找到好吃的.



去年的首爾行:






6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