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September 2013

日本奈良遊(1)

已經成功將舊blog滙入blogger了, 但不知道那裏的問題, 有些post裏的相片大小是random的, 有些好大好大 (都怪自己以前沒好好壓縮圖片才upload), 有些卻又剛好set 成500px, 所以還是要逐篇去修理, 每天做幾篇, 看來要做要天荒地老才能做完了.

新blog的search my blog也似乎不能用, search任何東西都說找不到. 新地頭很不習慣呀!

05.09.2013

這次的奈良(Nara)行是一個很特別的旅程, 前後才三天, 很匆忙, 所以沒有事先計劃行程.

最近奈良的機場是大阪關西, 剛好星航有班機直飛, 一天兩班.  日機會晚上九點才到, 我第一次去, 怕晚上不會認路, 所以選了坐半夜機.

淩晨一點半起機, 我吃個杯麵再喝杯gin tonic就睡覺去了.  不錯啦, 也睡了三個多小時.

醒來就吃早餐, 這是日式的, 味道還不錯. 

SQ airline food
到埗後很快就過關拿回行李, 然後坐機場巴士去奈良.

此行是受邀去做一個30分鐘的presentation, 日本organizer包機票住宿.  出發前兩日才知道原來整個會議是用日語的, 只有我和另外兩個韓國講員會用英語. 

日本的聯絡人事前告之另外兩個韓國講員當日下午兩點多才到, 我以為到酒店以前都不會踫到任何認識的人, 所以下機後都沒去化妝.

下車後居然有人大聲叫我的名, 一轉身居然是那兩個韓國人!  他們和我坐同一班巴士.  那刻我好想找個洞來躲呀, 殘爆的樣子真不想見人. 

還好就算沒到check in 時間, 酒店已經有房給我們了.  既然見面了, 又到午餐時間, 只好和他們一起去吃然後一起去逛奈良.

午餐在酒店附近的一間餐廳吃, 很傳統的座位.



三個人都點了同一個豬扒餐, 1280yen. 

katsu don set 日式豬扒飯

吃飽了就向奈良公園方向走, 經過這個國寶級的興福寺五重塔, 原建築是建於730年, 但現在的是1426重建的, 是日本第二高的塔(pagoda).

興福寺五重塔

見到鹿就知到已到達奈良公園. 比想像中的小鹿班比大好多啊, 完全不怕人的, 還會追着人討鹿餅吃.  公園裏有好多賣鹿餅的攤, 150yen一包, 但我沒買, 鹿鹿們太主動, 我有點怕怕.

Nara Park 奈良公園


是從聖誔卡走出來的嗎?

Deer in Nara Park 奈良鹿

園內有告示, 要小心鹿兒們.
Nara Park warning sign
韓國人想去博物館, 我其實沒興趣, 好彩最後他們嫌入門票貴, 只去那裏的cafe喝下午茶.


之後去奈良公園裏最大的寺廟東大寺, 途中也是有好多鹿.  這隻樣子好可愛, 在雪糕檔前徘徊, 還追着剛買了雪糕的人要吃的哩.

Bambi

整個柰良市都是非常平靜的, 人很少, 但來到東大寺附近人就突然多起來.

這好像叫東大門, 是東大寺的東面大門.

East gate of Todaiji Temple 東大寺東大門

並不只是一道門, 裏面有木雕像的.
Sculpture in East Gate

真的很舊


東大寺很特別, 沒看過類似的建築.

Todaiji Temple 東大寺
Todaiji Temple 東大寺
東大寺要買飛入內的, 好像是500yen.
門前有這尊佛像, 為什麽要穿紅衣呢?

Small Buddha in Todaiji Temple
大佛
Big Buddha in Todaiji Temple 東大寺大佛

除了有外地遊客, 還有很多本地學生團來參觀.  日本的學生都愛背這種包包嗎?

在東大寺附近就是氷室神社, 是供奉冰的.  裏面的壇旁放了冰塊, 一直在融, 我想融了之後會有人放新的吧. 

氷室神社 Ice Shrine

裏面的獅子也要戴口水巾?



走到這裏已經好攰了,坐巴士回酒店休息.

以為和兩個只見過一面的韓國人一起會很悶, 原來他們也很好玩, 年紀和我差不多, 說說笑笑的過了一個開心的下午.

傍晚七點, 日本方面的organizer來接我們去吃晚餐.

從酒店走了十分鐘左右到一間在非常靜的住宅區內的餐廳, 大概只有本地人才會去的.

今晚吃懷石料理, 超級豐富哩.  平常這種場合我一定會不好意思拿起相機來拍, 但那兩個韓國人居然比我更遊客,全程影呀影, 所以這餐每道菜我都拍下了.

第一道是拼盆, 很精緻, 每樣都好好味.
Kaiseki dinner 懷石料理
第二道是湯 (Dobin mushi 土瓶蒸し). 
Dobin mushi 土瓶蒸し

湯很鮮, 裏面有蝦, 菇菇和魚肉.

第三道是魚生, 那切了花白色的是鱔魚(不知道是什麽鱔), 骨很多的, 所以很考刀功, 要每1mm切一刀, 把魚骨切斷.  話雖如此,但這裏的廚師也沒切得那麽細, 所以還是吃到魚骨, 但又不好意思吐出來, 只好慢慢把骨咬碎吞下去.
Sashimi 魚生刺身
第四道是燒銀鱈魚
Japanese grilled cod 燒銀鱈魚
第五道是菜, 有茄子和青椒等, 炆得好入味.
Japanese stewed vegetables
第六道是天婦羅, 炸得很乾爽, 完全不油.

Tempura 天婦羅
第七道是牛扒, 樣子好吸引, 可是真的很肥, 咬下去感覺好像在吃肥豬肉.
grilled steak 燒牛扒
吃到這裏已經飽到上心口, 但第八道居然是白飯.  我真的吃不下了, 吃了兩口就放棄.
最後是甜品, 還好只是水果. 那冰是淋了糖漿的, 可以當刨冰吃.
日本人吃飯不可能沒酒喝, 這是其中一瓶.  忘了叫了多少瓶, 有燒酒也有清酒.  不過,作為在一堆日韓男士中的唯一女人, 我當然說我不會喝酒, 只應酬地喝了一杯啤酒和一杯加了很多冰的梅酒, 其餘時間都只喝茶.

可能這餐吃得飽又喝了一點點酒, 那晚非常好睡.

10 comments:

  1. o個度d鹿好鬼aggressive o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驚佢哋呀,見到我拎住張地圖都以為係餅走嚟咬。

      Delete
  2. 又工幹,辛苦你了。9月之星生日快樂,主因滿溢。

    ReplyDelete
  3. 第一日好似係比較輕鬆,看來天氣麻麻。。。。
    食物都很精美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嗰日天陰陰, 落咗幾陣雨, 好彩之後兩日都好好天,到走嗰日先再落雨. 日本嘢食都係好精緻的.

      Delete
  4. 真好,可以嘗試到地道的日本料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呢餐好地道, 我諗自己去就未必會捨得食懷石.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