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9 September 2013

日本奈良遊(3)

07.09.2013

在奈良的最後一日,還有半天會議。

前一晚睡不好,早餐時就喝了兩杯咖啡。 酒店早餐選擇很多,西式日式都有。


除了奈良漬,奈良另一特產就是柿葉壽司。早餐有供應,不用在外面買來試。和普通壽司差不多,只是魚肉好像是加了醋來醃,所以不用放雪櫃也可以放上一兩日。



忍受多了半日的日語會議,午餐前就自由了,我立刻自己一個人起程去大阪。從奈良JR站有火車至大阪站或天王寺站,我坐到天王寺站轉地鐵至難波,因為我想去道頓堀(Doutonbori)食午餐。從奈良JR至天王寺站只需半個多小時,450yen.

一到道頓堀就見到我想去的地方了﹣招牌有隻大蟹的蟹道樂。不過我沒在這間吃,因為到時還未餓,先在道頓堀逛逛。

道頓堀有很多很多的食店,招牌都是立體的,很特別。

最後走到蟹道樂的中店才進去食午餐,那時已經差不多兩點了。

餐牌上全都很吸引,我點了右下的茜餐,但將壽司換成釜飯,加200yen.

釜飯要等四十分鐘,但其他的先上。有茶碗蒸,凍蟹腳,芝士白汁蟹肉焗通心粉。茶碗蒸裏也加了蟹肉的。凍蟹腳好味,完全不像在這裏食到的只一味的鹹。那焗通心粉真的超好味,細細碗的,食完也不覺得太漏。

再等一會,侍應就送上剛燒好的燒蟹腳。好香喔! 這比凍的好食好多倍哩,好想再吃呀!

最期待的釜飯到了,熱辣辣香噴噴! 

侍應用日文熱心地教我怎樣吃,要先把蟹腳拆肉把肉放回飯裏撈勻。第一碗就這樣吃。
第二碗就加芥末,芹菜和茶壼裏的湯當泡飯吃,我覺得這吃法比較好味。
這餐吃得非常飽,餐後還有附送的冰咖啡,是這天我喝的第四杯咖啡,從沒有一天喝這麽多咖啡。
吃飯已經三點,是時候到心齋橋做做運動了。
好熱鬧,好多人,亦都好嘈。因為太嘈太多人,再加上我那天真的好攰,沒多少購物的興趣,只買了很少東西。
在會議上認識了一間公司的主席,他約了我們三個外來講員那晚食飯,約好六點半在心齋橋地鐵站等。明明記得見到一個地鐵站的指示牌,但走回頭又找不到,只好問人。但那些人一看到我想問路都快快閃開,可能怕不會說英語吧。最後有兩個好心的日本女生肯停下腳步幫我,我問他們subway在那裏,她們一臉疑惑,地鐵站真的那麽難找嗎? 她們用手機開地圖來找,然後在帶我行了幾百米,中途他們再問其他路人,終於很開心的指着前面說到了。

她們指着的是賣三文冶的SUBWAY!!! 

我說不是,我要去坐"train",她們還是聽不明白。想起銀包裏有張地鐵飛,拿出來給她們看,她們才如夢初醒,不停說sorry, sorry, 然後帶我走回我問路的地方附近。原來地鐵站離我問路的地方才不到一分鐘路程,但我們一來一回我遲到了十五分鐘。

主席帶我們去了一間小食店,格局很像居酒屋,但只賣一串串的炸物,他們說這食法叫kushinobo,是源自大阪的食法。主人家叫了㕑師安排套餐,㕑師會一直煮,直至我們叫停,價錢就食多少算多少囉,不過基本套餐是包一大碗的蔬菜(任添的)。
早知道整餐飯只食炸物,我就不應約了。幾天都不夠睡,再吃那麽熱氣的,我真怕會病倒。雖然全部炸串樣子都一樣,都是包了麵包糠,但裏面卻有很多款,魚,雞,魚肉加魚籽,帶子,鵪鶉蛋,蘆筍,雞腎等都有。

除了蔬菜外,套餐還包青蔥,他們真的拿着一條條的蔥來吃,韓國人說很辣。
這餐除了食物特別,還有讓我更難忘的事。我們一行五人(主人家,我,兩個韓國人和一個日本某大學的助教)到達餐廳時,已經有一個OL穿着的女人在等我們。那主席介紹: 她是我的partner。我以為是生意伙伴,但他再加一句:"but only at night, you understand?" 我真的愣住了,但其他人好像若無其事的一樣,還問他們怎麽認識。

是我少見多怪嗎?我知道這種事可能很平常,但會那麽大方在陌生人前公開嗎?

吃完後,主席還要帶我們去night club, 我推說第二日朝早要很早起來去機場,自己坐火車回奈良了。

第二日朝早五點半起身去坐七點的機場巴士,都還沒睡醒呀。
這次日本行很匆忙,行李只添了2公斤。後來在機場才掃了一堆食物來送人。

12 comments:

  1. Subway...kakakaka 中秋節快樂。

    ReplyDelete
  2. 中秋節快樂! 你講去道頓堀, 我就諗起食蟹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多謝! 我去嗰度都係想食蟹咋。

      Delete
  3. 可能說JR他們才會明?
    那主席都非常“開放”,我都沒有想像過可以有人帶這種“night partner"出來應約,希望那主席是未婚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早知就講JR啦。嗰位主席係有老婆仔女架,啲仔女都講緊大學添。總是係難以置信啦。

      Delete
  4. 你好像是識途老馬喎?
    “night partner"哈哈,我大鄉里,原來有呢種拍檔.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都係第一次自己去大阪,上一次去只係响梅田留咗一晚咋。我都係一樣咁大鄉里。

      Delete
  5. "only at night"@@ 講到好似唔正經咁@@ 是他的女友嗎?><""

    日本真係多美食!!!!!!!!!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真係唔知佢哋咩關係囉,但佢有老婆仔女架,食飯時講起佢老婆個女伴都面不改容,咩關係都好,只可以講絕對professional囉。

      Delete
  6. 蟹道樂, 係我們每次去日本都幫襯的食府! 正! 睇見你D相又引到我流口水!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