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7 June 2012

首爾 - 第六日

從首爾回來後, 工作都好忙. 今次的遊記每篇都很長(我夠詳細嘛), 很花時間去寫, 所以寫得很慢.  回來要兩個星期還未出完, 下個星期要回香港, 要快點寫了.

公幹officially星期五完, 酒店錢公司只出到星期五晚, 最後一晚要自己出. 不過, 一場來到, 當然要住多一晚, 還要星期日最後一班機才走, 玩到盡.

星期日只剩下我和女同事在首爾, 當然又是shopping 日.  這日的目標是Lotte Mart.  我住的酒店對面就是Lotte Shopping Centre和Lotte Young Plaza, 一直以為Lotte Mart就在那裏.  還好出發前問問酒店reception, 原來是在首爾站,  要坐兩個站地鐵才到.  在首爾地鐡站一號出口就會見到指示, 其實跟着人潮便可, 因為大部份人都是Lotte Mart的.



我們一進出就"嘩"一聲, 很大的一間超市, 貨品應有盡有. 超多的各式家品.



有些真的很便宜, 這一套三件的Dove產品才12,800won, 平常一支都要S$11.  不過, 我當然不會老遠捧這種東西回來啦.


好多韓國食品


韓式醃蟹, 生的, 我不敢試.


其實我們的行李都已經滿了, 但這時候大家都不去想後果了, 只知道把東西放入推車內.


付錢時我們都提心吊膽, 不知道夠不夠現金付錢, 還好剛剛好. 付錢後才煩惱怎樣把東西搬回去, 好彩Lotte Mart有提供紙箱, 膠紙和繩給客人包裝.  看到很多人在包裝, 原來大家都像我們買到失去理智了.


我們就這樣直接將紙箱托運回來.


我們的現金都花得七七八八, 要預留10,000won坐機場巴士, 兩人口袋裏的錢加起來才勉強夠吃午餐, 所以不能坐的士.  我們兩個儍瓜就一人捧一個紙箱去坐地鐡回酒店, 很攪笑.

酒店很好, 讓我們兩點才check out (本來應是十二點的). 一點多回到酒店, 直接去check out, 然後就去吃午餐.

在錢不多時間也不多的情況下, 我們決定回去吃明洞餃子. 雖然已經吃過了, 但實在好吃又便宜, 值得再去的.

前一次去已過晚飯時間, 不用等位. 這次去居然大排長龍, 排到三個舖位那麽長.


長龍不只在店外,店內也有兩條隊, 一條上樓上, 一條排樓下,夠誇張了吧。


雖然排長龍,但這店是極有效率的,我們只排了十分鐘就有位了。


為什麽那麽高效率呢? 因為店來只有提供四樣食物,客人一坐下很快就能下單,侍應會立刻收錢。 幾分鐘之後,叫的食物就會送到。 可能因為人客多,廚房跟本不用看有多少order來煮,反正不停的煮就是了。因為已經付錢,食完後也不用花時間去埋單,侍應過來清潔一下,下一批客人就可以坐下。

好好味的明洞餃子麵, 可能午餐時間怕不夠飽, 還另外每人給一小碗飯。


走過明洞見到這個小食,其實就是焦糖脆脆,老婆婆現做現賣的, 1000won一塊。我用銀包裹僅餘的一張1000won買了一片, 好味道。


韓國人都很在乎美容和打扮,相信每年都會花費很多在化粧和護膚品上,看滿街的skin care店就知道了。競爭還相當激列,一條街可以有好多間,每間都會有人在外面推銷和給贈品來吸引顧客入內。


回酒店領行李就出發去機場了。我這次真的買到山窮水盡,口袋內只剩下一張機張巴士飛和80won硬幣, 帶去的幾十萬won花光外,卡也碌了蠻多的。

幸好很多商店買滿30,000won就可以退稅,付款後告訴店員你要tax refund, 他就會印一張tax refund form給你,只要填上一些個人資料就可以出境時在機場拿回總數的大約5.5%稅款。

所以我一到機場就急不及待去tax refund, 不過一定要先去counter check in, 如果你買的東西在寄艙行李內,請先告訴check-in staff。

拿了boarding pass就要把行李帶去row D或row J後面的海關櫃台檢查,把tax refund forms給他們蓋印。其實他們根本就不會要求你打開行李箱的,只會看你有沒有boarding pass, 對一下購物收據就會蓋印,前後兩三分鐘就完成手續。 之後就把寄艙行李拿到旁邊的oversize baggage check-in去寄艙就可以了。


過關後就要去gate 28 ,那裹有兩個counter, 一個是橙色的, 一個是藍色的。如果你的退稅單上的logo是Global Blue, 請去藍色那個。如果是Tax Free Korea就去橙色那個。藍色的通常會排長龍,橙色的就沒有人,要看清楚以免排錯。 他們檢查完後就會退回現金。

拿回稅款後,口袋裏又有錢花了, 呵呵呵!

可惜, 機場的商店都是收美金的,而且都很貴,所以沒機會再花錢。

臨飛都要再食多餐,找到這個food court.


我們一人要一碗拉面,其實就是韓國即食麵。 我的是普通辣的海鮮麵。


朋友的特辣麵,真的很辣,能吃辣的她都邊吃邊抹汗。


就算是即食麵前菜都不能少,這次有兩碟簡單醃蘿蔔。


我覺得臨飛前食那碗麵是明智之舉,因為回程的機上食物超級難食,是我坐星航食過最難食的,完全沒味道,我食了幾口就放棄了。


首爾行就到此結束了,這次玩得很玩心,吃得非常滿足。

這堆就是在Lotte Mart買的, 大部份都是食物。


給囝囝們的禮物,angry bird不是在韓國買的,是朋友在新加坡機場購物後抽奬拿到的。


8 comments:

  1. 噢!地利 Oh!tria7 June 2012 at 23:32

    嘩! 你都好偏心你自己, 咁多o野
    [版主回覆06/08/2012 13:02:36]我已經不停咁提醒自己唔可以淨係買自己嘢架啦, 但韓國skin care太吸引, 冇法啦. 咁我買啲嘢食家人都有得食既.

    ReplyDelete
  2. 呢次工幹都幾盡興喎....錢都花光光....買咁多野好高興呀!!! 份飛機餐賣相真係nononono 呀....食晒d面包餅乾沙律就算呢!!!
    [Mommy Dearest回覆06/13/2012 16:11:46]I think the meal is supplied by Seoul side, but normally not so bad! I sure enjoy the meal from Narita though , soba is fantastic!
    [版主回覆06/08/2012 13:05:22]今次好好玩, 好想再去過.
    個飛機餐連個沙律都唔掂呀, 只係青瓜粒同雪藏蝦仔, 又係冇味架, 我淨係食個包同芝士餅乾咋.

    ReplyDelete
  3. 嘩....我好少咁用心睇後記的, 真的一隻字不漏地......
    幾時介紹你住間酒店呀?
    [版主回覆06/08/2012 13:05:15]多謝你咁捧場呀, 我都唔係次次寫得咁多既.
    酒店篇出咗啦.

    ReplyDelete
  4. 我都鍾意去外地既超市逛!
    [版主回覆06/08/2012 13:05:29]我都係.

    ReplyDelete
  5. 黃師奶廚藝小百科8 June 2012 at 10:31

    如果有得工幹,自己俾錢玩多2日都好!慳咗機票錢先嘛
    [版主回覆06/08/2012 13:06:14]咁又係, 淨係酒店同機票都慳唔少, 所以可以盡情購物.

    ReplyDelete
  6. Pandora 香傭講法文8 June 2012 at 16:38

    又食又拎^^
    [版主回覆06/08/2012 20:43:29]係又食又買。

    ReplyDelete
  7. :+:+:涼粉子:+:+:8 June 2012 at 18:03

    寄番番HK貴唔貴呀~?
    [版主回覆06/08/2012 20:45:34]唔好意思,我寫得唔清楚,我係將個紙箱同行李一齊寄艙,超重咗,但個地勤太專注去諗點用英文教我哋行去退稅,所以冇收我excess baggage錢。

    ReplyDelete
  8. My favorite shopping place... SUPERMARKET!
    [版主回覆06/18/2012 16:52:38]Me too.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