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August 2013

一個人遊首爾 - Day 2

19.08.2013

這天是開工日, 一早起身但還是超趕. 

因為酒店離開會地點挺遠的, 搭地鐡加上走路要一個小時, 預計食早餐半小時, 梳洗一小時, 算起來開會時間前兩個鐘就要起身預備.

可是早上起身就顧着上網回email, whatsapp等, 最後早餐只剩十五分鐘狼吞虎嚥地食完.


開會地方在COEX, 是好大好大的一個場地.  下面的是hall D, 從頭走到尾也真的滿遠的.   從地鐡走來會先到hall E, 才到hall D, 之後才hall F.  每天都要遊走於這三個halls 之間, 單單是在會場中行走就已經行到腳軟. 


這是hall F, 大的auditorium就在這裏.  大禮堂裏很大, 可以用來做音樂劇等.


在COEX對對面就是一個很老的寺廟, 有一個很大的佛像.  吃午餐時, 韓國教授強烈推薦我去看看.  但我對寺廟沒什興趣, 況且中午時分曬到不得了, 隔着玻璃拍張照交差就算了.


這天的會我要做一個presentation, 所以穿了高踭鞋.  前一日走了很多路, 這天又在場地走來走去, 開完會後腳已經很酸痛了, 坐回程地鐡還是要企足全程, 走最後一條樓梯時幾乎爬不上去了. 

回酒店換對平底鞋才出外找吃的.

已經走不動了, 就去酒店後面的明洞嫩豆腐吃豆腐吧, 吃清淡點也好.

此店很近Hotel Ibis Myeongdong, 轉個彎就到了.  最近的地鐡詀是乙支路1街6號出口. 詳細地圖請按此.


一坐下, 阿珠媽就送來冰水, 冰茶各一壼.  天氣熱, 喝下冰冷的茶很舒服.


阿珠媽給我一份有英文的菜單, 原來除了出名的豆腐外, 他們也賣烤牛肋, 所以門外的招牌是有兩邊的, 一邊是豆腐, 另一邊是牛.

廚師在烤牛肋.

一個人能吃到烤牛肋, 當然不能錯過啦.

前菜有三款, 芽菜最好食, 夠爽脆.


主角來的, 好香呀!  牛肉醃得很入味, 就算烤到全熟也是很嫩的.


還有生菜, 蒜片和辣醬用來包着牛肉吃.


我叫的餐還包一碗白菜湯, 好好味哩!  一個人吃真的很豐富耶!


店員教我把飯也包在菜裏一起吃.

每張枱都放了生雞蛋, 不知道用來做什麽呢?  我猜可能是給叫豆腐窩的人吧.



這餐吃到好滿足, 烤牛肋一人份是9,000won, 飯和湯另加1,500won. 

這店沒有中文菜單, 店員也只會說韓語.  會讀英文加上用手指指就能點菜了.  但不會英文的就有點難度了.  那時有一對大陸遊客, 看不懂英文, 和侍應雞同鴨講, 最後我還要幫他們翻譯.  雖然我也不會韓語, 但我根據他們要的指在菜單上給侍應看.


去年的首爾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