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August 2013

一個人遊首爾 - Day 1下

18.08.2013

食完人蔘雞後, 就走回景福宫地鐡站, 又再由五號出口去景福宫.

天氣真的很熱, 走出五號出口時已經滿身汗, 於是又進國立故宫博物館涼一下冷氣, 順便借用裏面乾淨的廁所.

過完冷河後, 下個目標就是三清洞(Samcheongdong).

先要穿過景福宫前, 雖然沒進去, 也拍張照. 
每日十點開始每小時都會有一次換兵儀式, 但我上年看過了, 所以沒看.



上年買了飛入場, 裏面有免費韓服試穿.  今次發現原來不用買票, 在外面這個地方就也可以免費試穿韓服, 不過只有士兵服. 


穿過景福宫轉左, 在到達三清洞前會看到國立民俗博物館.  以為又可以透透冷氣, 於是走入去看看, 也是免費入場的.

在飛機上才睡兩個小時, 又在大熱天走了一個上午, 又熱又累, 也沒心情去慢慢看了.  這些石像不知道是什麽.


這座好像不能進入的, 從這裏轉右就看到模擬古代韓國民居了.

古代民居.

屋的裏面


廚房


睡房


存放醬油和食具的地方


應該是電車吧, 我沒走前去仔細看. 旁邊是一列以前的商店.

這個叫孝子閣.


韓國人以前拜的天神等.

民俗博物館就是看這些, 都是室外的.  可能有室內部份, 但我沒看到, 也沒心情去找, 因為真的好熱好曬好攰!

由民俗博物館向前行多一個燈位過馬路就到了三清洞.  這附近是過去貴族的聚集地,現在就佈滿了私人博物館, 茶屋和商店, 但賣的東西都不算便宜.

上次來的目的是去看韓屋, 但這次純粹是去買裙和鞋.  上年在那裏的一間鞋店買了29,000won 的一對平底鞋, 穿了一年依然很新, 也很舒服, 所以想再去買幾對. 上年也看到一間賣裙的, 很不錯, 再去看看有沒有合心水的.  

那兩間店都還在, 可惜找不到合適的, 空手而回, 好失望呀!

少不免要幫可愛fire hydrant影張相. 看得出連fire hydrant 也經過一年的風霜, 油漆脫落了很多, 是時候翻新了.

這時已經三點了, 腳已經走不動了.  回酒店之前先去會議會場註冊, 順便視察路線和環境, 第二朝就不怕找到不地方而手忙腳亂.

會議是在COEX exhibition centre, 最近的地鐡站是Samseong, 好遠呀. 從景福宫站去要45 分鐘, 由地鐡出口還要行15分鐘才到會場, 行到腳軟.

註冊完就回酒店check in, 稍為休息一陣就出門去食晚餐.  早點吃晚餐, 就可避過人多時段, 一個人吃也會吃得比較自在.

午餐吃一份人蔘雞是挺膩的, 晚餐就選清淡一點, 去吃神仙雪濃湯.  名字很神奇, 其實只是牛骨湯.  這間很出名, 很靠近明洞聖堂, 只要認住招牌上的神仙就能找到. 

地圖和詳細交通指示, 請按此.


裏面的裝飾簡約但舒服

店員看我是遊客, 遞上一份有中英文的菜單.  我還沒來得及看清楚, 店員就指着其中一樣說那是最好的.  好吧, 就點那個, 但其實我也不知道所點的是什麽.  反正全部都是牛骨湯嘛.   店員火速把菜單收回, 只好拍下枱上的menu給你們看.

這就是我的牛骨湯了, 後來上網查一下, 原來這叫百歲雪濃湯, 盛惠11,000won.  配菜有泡菜和醃蘿蔔, 飯上面的那碗是用來沾牛肉吃的醬汁, 酸酸甜甜的, 我超喜歡, 連裏面的生洋蔥都給我吃光.

百歲雪濃湯和普通雪濃湯的分別就是多了人蔘,和紅棗了, 感覺湯的味道和午餐的人蔘雞有點相似.

看別人都把飯倒入湯裏來吃的, 我也照做, 好像吃粥一樣.   牛骨湯很濃, 但鮮味都給人蔘蓋過了, 有點可惜. 有機會再去的話, 要嚐嚐普通的雪濃湯.

湯裏只有很少切到很薄的牛肉片, 還有幾塊不知道是什麽的東東, 牛筋還是牛皮, 我吃不出來.  感覺QQ的, 不錯的.


吃完後, 本來很累的我, 一見到明洞的熱鬧和那數不清的美容品店, 突然好像充了電, 非要在明洞逛一圈才捨得回酒店.






3 comments:

  1. 一個人,想行去邊處都得,爽!
    [版主回覆08/29/2013 22:49:11]一個人自由自在,唔駛就人都唔錯架。

    ReplyDelete
  2. 黃師奶廚藝小百科29 August 2013 at 11:35

    對上一次去korea~我老公喺嗰到跌斷手~有機會想再去多次~因為上次玩得好沒趣~哈~
    [版主回覆08/29/2013 22:49:20]去啦,淨係食同買都開心呀。

    ReplyDelete
  3. 今次出TRIP還有時間做遊客啊。
    [版主回覆08/29/2013 22:48:17]星期日朝到嘛,所以有成日可以行。其餘時間就開完會先可以去行。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