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4 November 2015

哥哥十一歲了

哥哥十一歲了, 怎麽時間過得那麽快?

十一月二十二日是哥哥的生日, 所以我無論如何二十一日一定要趕回來新加坡.

因為我二十一日傍晚才回到新加坡, 所以問哥哥可不可以在外面餅店買生日蛋糕.  他說不可以, 一定要我親手做一個給他.

唯有漏夜趕工.  不過我還是偷步了, 托我在餅店工作的細佬預備一個朱古力清蛋糕給我帶回新加坡.  臨飛香港前我已經買好了淡忌廉和芒果果蓉, 晚上九點開工整蛋糕, 只需把朱古力蛋糕切成需要的厚薄大小, 弄一層芒果啫喱, 打個芒果慕絲, 蛋糕本體就完成了.

星期日朝早去完教會,先到超市買生果來裝飾蛋糕, 兩點回到家才快手切生果和弄芒果啫喱鏡面, 放入冰隔.  三點半就可以脫模切蛋糕了. 

現在不是芒果季節, 已經買了全超市望落最熟的那兩個芒果, 但仍然好生好酸, 還好有先見之明買了急冰果蓉來整慕絲.

哥哥可能以為我趕時間會求期整, 沒想到我還有心思用芒果來砌花, 見到蛋糕都有點意外, 當然也非常滿意啦. 

囝囝們和哥哥的同學仔都邊食邊讚好味哩!

他的同學仔最後食剩朱古力蛋糕就說很飽吃不下了(我還焗了chicken nuggets 給他們吃), 但怕我誤會他不喜歡吃, 於是一直說: "I can't finish it.  I'm too full but this is really nice.  This is really really nice." 好好笑, 小朋友都好有禮貌.


哥哥每年的生日都不會有大型慶祝的, 因為是學校假期, 同學們有些都已經出國旅行, 好難請人來.  所以他只會請幾個最好的同學仔來家裏玩, 今年只有兩個能來, 一個星期六來 (由Daddy來應酬, 節目只是到圖書館和外面食日本餐), 一個星期日來但只可以下晝兩點至四點, 所以我一定要在四點前趕起個蛋糕. 不過, 簡簡單單的慶祝囝囝已經好滿足.


5 comments:

  1. 哥哥生日快樂!真是廿四孝媽媽,蛋糕整得好靚!

    ReplyDelete
  2. time really flies, Matthias was only a young kid when I first met him

    ReplyDelete
  3. 蛋糕好靚呀!! 好似出去買的一樣... 我完全唔識整... T_T

    ReplyDelete
  4. 哥哥生日快樂!~~日日健康~!!
    吖~~~我個女有排先大~!!你就快甩身呢~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