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9 November 2015

DIY 背帶肩墊

我這個孤寒媽咪之前貪平, 去淘寶買了個斜揹書包給細佬每星期日帶去教會.

廿幾元人仔貨色基本上已經很好, 很紮實.  只有一個缺點就是肩帶沒有肩墊, 細佬每星期日都話揹了肩膀會痛, 每次都要我或Daddy幫他拿.  然後, 又說: "如果我的包包和哥哥的一樣有個肩墊就好了."

哥哥的那個是在本地買的, 大減價, 很便宜. 只是要幫細佬買時就是沒減價, 貴成三倍, 所以買淘寶的.

於是三個星期前答應給他縫一個, 不過正值哥哥考試, 我又未物色到材料, 拖到上星期才做好.

找了成間屋, 找到了一個沒用的椅背套, 毛公仔布料的, 很軟, 顏色剛好配合.  中間加了襯布(fusible interfacing)讓它挺身點, bias tape 則是Daiso買的. 

細佬非常滿意這個肩墊, 一直摸着讚很軟很舒服.  星期帶去教會全程自己揹, 沒叫我們幫他啊!


要繞過肩帶來縫有點麻煩, 到最後開始有點馬虎, 居然bias tape的收口縫錯了, 有空再拆幾針才縫回去.


明天我會回香港三天, 然後和妹妹們去日本玩.  兩個星期後再見了.

10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