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 January 2011

2010 最後一cake

每年聖誕節公司的幾個年輕同事都會夾份送聖誕禮物給我,上年送了薰衣草茶包, 今年就送薰衣草伯爵茶包。
但我每年都冇預備任何禮物給他們,很不好意思。所以決定今年用他們送的茶包來做蛋糕送給他們。 趕在除夕送給他們,這薰衣草白朱古力伯爵茶慕絲蛋糕就成了今年的最後一cake。

這蛋糕是結合了日嚐甜品一書裹的白朱古力薰衣草慕絲蛋糕和Vanlily的伯爵茶檸檬慕絲蛋糕而成。下層是杏仁蛋糕,因為我懶得特地去買消化餅做餅底。中間就用薰衣草伯爵茶包參照Vanlily的食譜做的慕絲。外層用了純薰衣草茶包加白朱古力做的白朱古力薰衣草慕絲。 今次成品好滿意,比起聖誕節整的好多了,不用再打馬令嚟遮醜,慕絲亦都好滑。



共整了五個小的和一個中的, 最花時間就係嗰幾朵用薰衣草砌的花, 要用鉗慢慢放上去。



呢款蛋糕只適合啫甜人士,我只食了一小匙,白朱古力唔係我杯茶,太甜了。但Daddy居然一口氣食晒成舊做早餐都面不改容,下晝tea time又再食多杯白朱古力薰衣草慕絲(整蛋糕剩下的,倒入杯中雪成慕絲)都冇嫌過一句,我真係佩服得五體投地! 其實雪柜裹還有綠茶豆腐布甸,佢就寧願揀對我嚟講甜到漏的那杯。

1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