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January 2016

三姊妹北九州行(七) - 柳川, 太宰府

19.11.2015

這日我們去柳川和太宰府.  因為只有西鐡能到, 不能用JR pass.

由博多坐地鐡去天神站, 再行去天神西鐡站的舊票處買太宰府.柳川觀光套票.  太宰府.柳川觀光套票, 2070円一張, 包西鐡車票和柳川船票.  注意乘坐西鐡只可以在太宰府和柳川落車一次, 不可在沿線的站落車再上車.  本來想過去二日市(天神至太宰府要在二日市轉車)站旁的商場租和服着, 然後才去柳川和太宰府影相. 因為觀光套票不淮中途落車, 只好作罷.  不過都好啦, 穿着窄身和服一日應該都幾辛苦和不方便.

Friday 22 January 2016

清酒牛扒 (食譜)

上星期在超市見到flank steak減價, 由$34.9/kg減到$19.9/kg, 當然即買.

以前從來不知道flank steak是什麽, 更不知道怎樣煮.  後來在Annielicious的blog內見到sake steak 的食譜, 好吸引, 心思思想煮.

今次買到平flank steak, 立刻就試煮. 勁好味呀!  囝囝們說這牛肉比酒店自助餐的燒肉好味哩.

Thursday 21 January 2016

三姊妹北九州行(六) - 小倉, 門司港

18.11.2015

食過很不滿足的酒店早餐後, 便離開別府前往小倉和門司港.

我們坐的火車, 外觀幾靚.

坐位亦很舒服

Wednesday 20 January 2016

三姊妹北九州行(五) - 別府

就快過年了, 真的要努力啲快手寫完日本行.

17.11.2015

告別由布院後, 我們坐火車去別府.  那天一直陰天, 還間中下毛毛雨.

由布院至別府不遠, 只需一個鐘頭就到了.

對比由布院, 別府的景色真的差很遠, 建築物望落都很殘舊.  因為温泉關係, 好像整個地都在冒煙.

Tuesday 12 January 2016

三姊妹北九州行(四) - 湯布院山灯館

15.11.15-16.11.15

我們在由布院住的温泉旅館叫湯布院山灯館, 在金鱗湖附近, 由火車站步行要大概十五分鐘.

這個就是門口了.

Tuesday 5 January 2016

三姊妹北九州行(三) - 由布院

16.12.2015

前一晚由熊本回到博多後, 就立刻去火車站劃第二朝去由布院的車位.

我們打算坐由布院之森觀光列車的, 當我們在劃位紙上寫上由布院之森一號時, 還未填完張表, 職員已經把我們叫停, 指指電視, 原來整個星期每日的四班由博多去由布院的列車(包括兩班由布院之森)的指定席都已滿!!!!!

怎麽辦? 温泉旅館都訂了, 不能改呀.  好彩仍然可以不劃位坐有兩卡自由席的7:45或12:20的由布號.

估計7:45這麽早會較少人坐, 於是我們大清早起身, 七點半之前已經去到月台, 希望可以排前一點可以有位坐.  居然一早就已經有人排隊, 好彩, 我們仍然算早, 有位坐.  車程要2小時10分鐘, 沒位坐的話會企到腳軟.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