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5 January 2015

小組2014年終聚餐

2014年的小組年終聚餐安排在12月27日在我家舉行, 本來打算我一個人煮, 但Daddy說pot luck較好, 不想我太累.

於是叫每家庭帶一樣食物來分享.  因為聖誕剛過, 我想這餐以西餐為主.

我預備了兩樣前菜, 上兩層是deviled eggs, 下層是parma ham with melon.  Deviled eggs 大受歡迎, 大人小朋友都喜歡, 囝囝們還叫我要再做. 反而param ham少人問津, 好奇怪.  大部份人居然不知道那是什麽, "是smoked salmon 嗎?" "嗄, 什麽是parma ham?". 

Wednesday 14 January 2015

聖誕晚餐

聖誕和年尾期間, 因為唇病問題, 本來煮最多的時期都沒心情去煮, 要交由組姐負責.

聖誕節當日姐姐放假,被逼要自己煮.

白天一直忙着和細佬一齊玩數字油畫, 拖到很夜才捨得入廚房煮飯, 所以這餐煮得好求其.

超市有parma ham減價, 買一送一, 於是買一個小的哈蜜瓜來弄個param ham and melon前菜.  一人一塊, 但囝囝們都不吃蜜瓜, 也吃不慣parma ham, 最後我和Daddy一人兩塊.  很幸運地買來的哈蜜瓜很甜.

Tuesday 13 January 2015

我也是畫家

多謝你們的關心, 嘴唇已經好得七七八八.  仍然很乾, 偶而會痕, 但可以回復正常飲食了(仍然戒口中).

年尾病時很少外出, 留在家裏時要找點事來做. 從士多房翻出之前大姑奶送給哥哥的生日禮物, 是一套油畫的東東, 於是提議和囝囝們一起畫.

用了三天才畫好, 很有成功感呢! Po去FB, 朋友們都讚嘆非常, 以為細佬是畫畫奇才.

Friday 9 January 2015

2014 冬至晚餐

自從聖誕前夕就開始給唇痛折磨, 唇上忽然出了很多好細好細的水泡, 然後出水, 之後脫皮, 嘴唇上完全是raw skin的感覺, 好像被火燒一樣, 晚上痛得不能睡.  12月27日好像好了, 除夕又再發引.  拖到今個星期一終於決定去看醫生. 原來是lip eczema (唇濕疹?), 醫生也說不出原因. 現在要一直搽藥膏, 那藥膏是像磨沙一樣又像漿糊, 塗在唇上感覺超難受, 希望可以快點好, 也不要再複發.

就因為這唇病, 我最近變得好斯文, 說話時進食時嘴巴都不能張太大, 笑又只能微笑而不能大咧咧的笑. 因為踫到水會痛, 口又不能張大, 連食慾都大減, 又怕是敏感引起, 很多食物都不敢吃, 所以在船上增的磅都已經全部不見了, 身體自動幫我減肥.


郵輪之旅寫了幾篇, 終於可以出冬至晚餐.

落船那天就是冬至, 家裏雪櫃是空的, 所以回家放低行李又要去買餸了. 在船上不夠睡, 那天其實很累, 但冬至也是要做節, hea住也煮了六道菜.  鋼琴老師和先生也來吃晚餐, 所以六道菜剛好.

蠔油炆冬菇扒生菜

Thursday 8 January 2015

Royal Caribbean Cruise - 娛樂篇2

繼續上一篇, 上船除了食, 還可以做的有:

5. 扮有文化欣賞油畫和藝術品, 有錢的話可以去auction或直接買回家
船上有個art gallery, 展出油畫和雕藝品, 某時段有auction, 有興趣可以買回家掛.  我們沒這種雅興, 影影相就算了.

Wednesday 7 January 2015

Royal Caribbean Cruise - 娛樂篇1

上船除了食, 還可以做什麽呢?

船上每日都有很多節目安排的, 每日房裏都會有一份Cruice Compass, 就是當日的節目表, 共四頁紙, 寫到密麻麻的. 每晚都會收到之後那日的節目表, 就可以計劃第二日的節目了.

Tuesday 6 January 2015

Royal Caribbean Cruise - 飲食篇2

上篇介紹了晚餐,這篇主要講早午餐。

早,午餐免費的有三個地方選擇:Main Dining Room,Windjammer和Cafe Promenade。

在Windjammer可以食自助餐,但人多的時候可能找不到位,食到一半時可能會有人站在你旁邊等位,所以食得不自在,有點像舊式酒樓等位,或者像跟旅行團食自助餐,那種感覺好討厭。我們第一日剛上船時沒選擇,只有Windjammer開,所以被逼在那裏食。但人太多了,找不到位,侍應叫我們拿了食物後到外面泳池旁的枱坐。因為要把食物拿到外面很不方便,裏面人多拿食物也很亂,所以第一餐的印象極差,以後都不想再去那裏食。

於是第二朝的早餐,我們去了Main Dining Room食。和晚餐一樣,看餐牌點餐,每人限點一份,但餐廳中間有個自助區,可以任取cereals,yogurt,鮮奶,生果沙律等,所以也算是半自助。

我們那天的早餐,有中式,有西式。奶奶的中式餐有菜肉包和粥,她吃得很滿意。其他的普普通通,還有份英式大早餐沒影低。

Monday 5 January 2015

Royal Caribbean Cruise - 飲食篇1

坐郵輪基本上花最多時間的就是食,食和食。

這艘Mariner of the Seas有很多餐飲地方,有些是免費,有些要額外付款。

飲酒的地方就不介紹了,因為我們沒喝酒。食方面船費已包的有以下:
1. Windjammer - 由早餐至宵夜,全日都有自助餐
2. Main Dining Room - 早,午,晚餐,a la carte 式
3. Cafe Promenade - 24小時,曲奇,批,pizza,蛋糕等小食
4. Room Service - 24 小時,全日足不出房都可以有得食,但選擇好少 (零晨至朝早五點要收附加費)
5. Dog House - 熱狗任食
6. Arctic Zone - 雪糕任食

收費的:
1. Johnny Rockets - 典型American diners,薯條漢堡包等,每人5.95美金任叫
2. Chops Grille - 食牛扒,每人35美金,不知道是不是任食,因為沒試
3. Giovanni's Table - 意大利餐,每人25美金,不知道是不是任食,因為沒試
4. Haagen Das

先看最精彩的main dining room吧,精彩不是指食物,是指裝潢,是不是很像電影鐡達尼號內的餐廳呢?三層樓高的,單看那水晶燈已經靚爆了!

Saturday 3 January 2015

Royal Caribbean Cruise 住宿篇 + 上船篇

終於輪到寫郵輪假期了.

今次決定去坐郵輪純粹是為了帶奶奶去旅行.  上年頭我答應奶奶帶她去旅行, 但因為她要坐輪椅, 又隨時要瞓低休息的, 要坐飛機去外國都很不方便, 所以郵輪就是最佳選擇.

一直我都在留意Royal Caribbean Cruise的訂位情況, 但都找不到適合時間.  最後讓Daddy去安排, 原來是有位的, 只是要四人同房的family room都滿了, 於是我們一家四口, 加上奶奶和她的工人, 總共要訂三間雙人房.

Royal Caribbean Cruise應該是這區域中最好的郵輪吧, feedback都很不錯的.  我們坐的船是Mariner of the Seas, 很大很大啊! 找不到一個角度可以影到整艘船.

今次我們去的是四日三夜,會停在馬來西亞的Port Klang一日,但因為奶奶坐輪椅的關係,我們沒有上岸,全程都留在船上。星期五中午左右上船,星期一朝早八點幾就落船了,所以正確其實只是三日三夜。

下午五點開船, 十一點開始可以入閘了. 上船的地方是新開的Cruise Centre, 我們到時已經有人排長龍過海關. 好彩因為奶奶坐輪椅, 不用排隊, 我們一家也可以跟着一齊"插隊". 過完海關後就要過immigration, check passport. 之後就要去櫃檯check-in, 雖然我們已經網上check-in, 但依然要去, 而且過程很慢很亂, 是整個旅程最不滿的地方.
Check in 後每人都會拿到一張叫seapass card。 這咭很重要的,是房卡也是船上的身份証明和信用卡,要好好保管呀。一上到船,護照就會被收起來,要落船前一日下晝才可以領回的。 船上是cashless的,所有消費都要用這咭來埋單,然後消費會直接過入預先設定連接的信用卡戶口。囝囝們的card我們沒連去信用卡,所以他們不能買任何東西,只有我,奶奶和Daddy才可以在船上消費。哈哈,我可以名正言順碌Daddy的卡了。


上船了, 奶奶好興奮呀!
奶奶的房是acccessibility room, 給要坐輪椅的人入住的. 溶室非常大.
淋浴間還有坐椅的
這是我見過郵輪上最大的房間(OK, 我只住過雙人房, 沒錢住suite啦), 空間很多, 衣櫃內還有為傷殘人仕而設可拉下的掛衣架, 很貼心.
我們的普通海景雙人房也不算細, 比很多日本和巴黎三星級酒店大.
有平板電視, 書枱, 雪櫃和保險箱
還有可以坐三個人的梳化.
衣櫃好大, 大喼都可以放得入, 而且衣架數目是我住過所有酒店最多的, 掛完所有要掛的衣服後, 仍有一大堆在旁邊.


浴室也不太細, 比想像中大很多. 以前我坐過Star Cruise, 浴室細到連轉身都有問題.

長長的走廊
船上每天都會有兩次housekeeping, 朝早執一次, 我們去食晚飯時又會再執一次. 我們住了三晚, 第二晚晚飯後, 囝囝們一入房就超興奮, 因為哥哥房內有隻狗仔在等他.
我和細佬的房就來了一隻猩猩.

總括船上住宿非常舒適, 房內空間夠用, 而且保持得極乾淨. Housekeeping職員的服務亦非常好,剛上船就來打招呼, 還借給我們他的私家international adaptor.

提提大家, 船上的電插座只有歐洲圓頭220V和美國平頭110V的, 我們慣用的三頭插頭是不能用的, 要自備adaptor啊. 我們只帶了一個, 所以需要再借一個來用.

上船後可以直接到餐廳食午餐,下晝一點以後才可以入房(housekeeping需時間清理),而行李之後才會送到房內。 所以最好必須品隨身,因為不知道行李幾點才會送到的。

行李方面不像坐飛機有限件數和重量,上船是沒這種限制的,要帶多少都可以。

上船後可以考慮買它的飲品套餐。 房內的水是不能飲用的,雪櫃裏有樽裝水,但好貴。船上的餐飲區會提供清水,咖啡,茶和淡到像水一樣的果汁。因為規定不能帶任何飲品上船,所以我們事先預備了幾個水樽,可以用來裝水回房飲。房內也沒有水煲的,要熱水的話要到餐廳自取或叫room service。

本來也嫌自己去裝水麻煩,不如買它的飲品套餐吧,但看看價錢,每人每日14美金也只是飲清水,咖啡,汽水,果汁等,一點酒精類都沒有。 一天能飲幾杯咖啡汽水果汁才可以值回那14美金呢?要飲酒的42美金一日,cocktails 和酒都有上限,基本上就是一杯左右,太貴了吧。 最後我們決定不買了,三日以來飲水,淡咖啡和果汁就算了。


Friday 2 January 2015

開學了,上學去

囝囝們今日開學了!

細佬今日開始小學生涯,似乎幾緊張,但有哥哥帶着應該沒問題。

一早六點起身,細佬仍然賴床,最後由哥哥把他叫醒。第一日返學,我,Daddy和姐姐一齊送他們上校車。不過,真的好可憐,這邊學校七點二十分上堂,他們六點半天未光就要上校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