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1 January 2012

初七人日


星期日是初七人日, 人人生日, 亦是我教會六十二歲生日!
感謝主的恩典, 教會從六十二年前只有粤語崇拜, 發展到今日有華, , 英三種語言的規模願主繼續帶領
.
返完教會, 練完詩, 回到家整個下午忙着整麵包做一個星期的早餐和囝囝們的茶點
.
傍晚哥哥要去NUSS上游水堂, 順便在那裏的Cafe on the Ridge食晚餐
.
一坐下, 囝囝們就嚷着要拿我的手機玩angry bird.  我說不, 哥哥就苦口苦面很不滿細佬就隨和得多, ""了一聲就乖乖坐低.  Daddy拿起枱上的包裝砂糖和他玩數數目遊戲, 他也很開心地玩細佬是比較容易滿足的, 希望以後也是
.


哥哥出外食飯只有一個選擇 - 雞飯, 食完了還要添飯
.


細佬也是只有一個選擇 - , 但今之他說: "I want noodles but I don't want spaghetti", 那海鮮麵吧很奇怪的擺盆, 以為只有一隻蝦, 但其實全部料(, , 魷魚)都藏在麵下面, 味道
ok.


今個月因為農曆新年, 所以有特別菜式我們叫了curry fish head, 裏面有很多很多菜, 味道也很好
.


可惜魚頭不是很新鮮, S$22的價錢, 又有冷氣有侍應招呼, 不能要求太高了
.


再加一碟臘肉炒芥蘭, 這餐食得好飽呀.








Friday 27 January 2012

年初二

年初二是悠閒的一日, 因為只需要到以前照顧哥哥的保姆家拜年.

點解囝囝們仍着同一套衫呢因為囝囝們覺得套衫好特別好靚, 又想着俾保姆睇
初一晚同我講想第二日再着, 我唯有漏夜手洗, 好彩這種質地很快乾, 初二朝早已經乾了
.
午餐也在保姆家吃, 之後去West Coast Plaza 食下午茶.



細佬見到有個大柑在門口, 即刻好開心要摸, 幾乎將個柑推跌.

Thursday 26 January 2012

年初一





大年初一朝早去同奶奶拜年, 細佬負責拎柑這邊拜年好簡單, 只需要帶兩個柑上門給主人家, 主人家會送回兩個柑, 就這樣去交換, 成個新年兩個柑就可以走天下當然, 有時主人家一時太忙忘記還柑, 那保險點帶備四個柑就一定夠了.

Wednesday 25 January 2012

團年飯2

祝大家龍年快樂, 主恩滿溢!
今年留新過年, 年廿九正日團年飯就由我主理, 請奶奶和我關懷的兩個留學生和我們一齊團年
其中一個學生說她的室友自己一人, 沒人陪團年, 所以我也請她一齊來, 人多更熱鬧.
我們一家加上奶奶, 三個學生, 兩個姐姐, 總用十人團年, 熱鬧又開心.
因為是星期日朝早要返教會, 還要照常練詩班, 回到家都幾乎兩點, 趕快和姐姐分工合作開始預備.
還怕會很趕, 想不到還是能夠很滋油淡定的慢慢煮好八道菜, 六點半開飯.
發菜好市 (冬菇蠔豉炆發菜, 唐生菜墊底)


Saturday 21 January 2012

終極一糕

聽晚就年廿九了,但聽朝仍要返教會,唔會有時間去街市買菜,所以今朝一早起身就帶埋姐姐去街市。

原來好多人都好似我咁今日去入貨,可能聽日好多檔口都唔開啩。
一去到街市,人山人海,直頭舉步艱難。 之後去Sheng Siong, 希望揾到豆苖,哈,居然大把,咁要同平日價錢一樣,開心屎我, 即刻掃了六包。

超市同街市一樣咁多人,連稱嘢條隊都要轉幾個彎,揀菜又要攝位,買餸買到好似去打杖咁, 好彩今日帶埋姐姐去,多雙手嚟搶嘢都快啲。

噚日下晝請假在家,點可能整少少豬肉乾就止到手痕哩,所以整埋黑糖年糕。

第一次整,原來咁簡單喎。網上好多唔同食譜,我見SamweiT&P食譜,我又照跟,都算成功,只係甩模甩得差啲啫。仲未試食,未知咩味。


Friday 20 January 2012

賀年豬肉乾 (加食譜)

新年快到,我今日決定放自己半日假。

上星期的病還未完全好,所以前日去睇了中醫,食了中葯似乎有改善,希望到年初一時可以完全的康復,咁我先可以食賀年食品。

半日安其實是應該用來休息瞓覺,但我閒着就會手痕,點都要揾啲嘢來整。

見到Apelles整了豬肉乾,又分享了食譜,似乎好簡單,最啱現在唔想太stressed的我。

不能不讚讚KA, 有了它整豬肉乾真的易過借火。豬肉要加調味料攪至起膠,用手攪和撻都很花時間,但有KA代勞,一下子攪掂,結果最花時間的反而是將豬肉舖平在牛油紙上。

為什麽新年要食豬肉乾? 我也不知道, 只知道新馬的人都有呢個習俗。

每年新年出名的肉乾店都會大排長龍,當然亦會加價。聽說排隊要排幾個鐘頭,價錢要幾乎S$50一公斤。

我這裏300克成品,原料價都唔夠五大洋,經濟得多了。

試過味,囝囝和姐姐都讚好。 不過下次再整時我會加糖,因為甜啲先似本地口味。



食譜

Thursday 19 January 2012

團年飯1


星期日和姑奶們食第一輪團年飯, 二姑選了在Queenstown的龍江酒樓.這酒樓應該有相當歷史, 記得十幾年前曾經和Daddy一家來過現在那一帶的組屋都拆了, 只剩下這酒樓所在的一棟仍保存下來.新年南洋一帶一定要撈起, 好意頭嘛我覺得只是好玩而已, 我從不喜歡吃撈起, 太甜了這碟也是很甜, 但勝在三文魚片夠厚夠多, 至少吃到魚味

Wednesday 18 January 2012

蒸糕

每年新年, 時間許可的我都會整蘿蔔糕和芋頭糕來應節. 

以前奶奶每年都會整, 但她整的是裏面沒料的, 然後初一切粒用來炒蛋(即這邊的炒蘿蔔糕) 給我們去拜年時食的.

奶奶近年身體差, 已經沒再蒸糕, 這重任就落在我身上了.  作為廣東人, 蘿蔔糕又怎可以沒臘味料呢?

所以奶奶現在也改成初一煎蘿蔔糕和芋頭糕了.

今年預早plan好, 叫姐姐前一日先切好臘味料和冬菇, 星期六我只需把蘿蔔刨絲, 芋頭切粒, 炒幾炒, 混埋粉漿, 就可以落鑊蒸了.  未到晚飯時間就已經蒸好八底長方形的了.

多蘿蔔少粉的三底蘿蔔糕, 今年買到的蘿蔔都很甜, 又加了江瑤柱, 應該會比上年的好味.  不過姐姐太有心機, 將所有材料切到超細粒, 看來有點小器. 

蘿蔔糕

五底芋頭糕, 家人都較愛芋頭糕, 所以蒸多少少.

芋頭糕

總共八底糕, 現在先存在冰箱, 過兩日才送人.

Tuesday 17 January 2012

偷步版Mont Blonc



每年聖誕節我的四個年輕同事們都會夾份送聖誕禮物給我, 今年他們送了一盒TWG的茶包.
很想買禮物給他們作回禮, 但送禮物給下屬始終有點敏感, 總不能送給這個又不送給那個, 又不可能每人都送, 所以就只能預備小蛋糕給他們作為一點小小心意
.
整栗子蛋糕時用剩了點栗子蓉, 就做了法式
Mont Blanc.
 
網上找到很多不同版本的食譜, 不知道那種才是正宗因為材料有限, 時間更有限, 最後參考了幾個食譜變成了我這個超級簡化和偷步版的
Mont Blanc.
底層是杏仁蛋白餅, 夜晚八點幾才開工整, , 原來要烘四十分鐘.  栗子蓉加打起淡忌廉打勻, 唧在蛋白餅上然後再抆上打起淡忌廉至成圓拱型, 最後唧上栗子忌廉

原以為用我的多孔唧嘴可以很快很容易的唧好面層的栗子蓉, 但原來唧出來的是很淩亂像毛毛蟲的一團, 唯有換成一個細圓唧嘴慢慢逐條逐條唧, 很花時間害我做到十一點多才做完
第二天早上起來後才怱怱的整了朱古力葉作裝飾
, 賣相有點強差人意, 還好味道尚算不錯, 收到的同事們都很喜歡.
Mont Blanc

Monday 16 January 2012

2012 第一cake - 栗子忌廉白朱古力脆脆蛋糕



今年第一cake, 整了栗子忌廉白朱古力脆脆蛋糕
原食譜是七吋圓形, 為方便切和分, 改成六吋方形這裏難買到罐裝粟子蓉, 所以要買栗子自己整, 功夫蠻多, 但真的很想食栗子蛋糕, 麻煩點也要做
.
薄脆要從香港帶回來, 只剩一包存貨, 想留來細佬二月生日時才開, 所以今次試試找東西替代剛好家裏有rice crispy, 姑且試試可惜實驗失敗, 蛋糕整好後裏面的脆脆層已經有點淋了下次試試用
plain corn flakes.
那味道如何呢? 還不錯, 只是我用的是便宜的中國栗子, 成品不夠香甜
.
今次餅面裝飾試玩花籃(basket weave), 第一次唧這種花, 原來不難哩可是這裏天氣太熱了, 才唧了三分一餅面, 栗子忌廉已開始溶, 所以其餘的紋路有點模糊.

Thursday 12 January 2012

Boxing Day

2012年開始,覺得整個人很憔悴很攰,可能十二月裏的沉重壓力實在讓我心力交瘁。

終於昨天就病倒了,身體裏面的熱氣全爆發出來,喉嚨發燒。 不過你們放心,吃過藥又休息了兩日,已經好很多了,只是喉嚨還是會痛。

2011.12.26

又回到十二月的 Boxing Day, 這是囝囝們最期待的一天,一早起來就要拆禮物。 中間那會Student Atlas就是在Logos Hope上買的,幾重的但很不錯,它是大佬現在的favourite, 這麽重都要堅持每天帶去學校上堂前讀。


Monday 9 January 2012

Logos Hope

新年快樂!

2011 年是很難過的一年,年頭難過,年中好像好了,年尾又在壓力中渡過。 十二月的莫大壓力,讓我感覺透不過氣,到現在都好像還未恢復元氣。

日子雖不好過,但感謝主賜我力量走完不容易的一年。 希望2012 是個比較太平的一年,願主帶領。

這blog給我冷落了幾個星期,都要出菇菇了。

有很多很多的POST還沒出,只好時光倒流回十二月。

2011.12.23

和Daddy一齊年尾清假,帶家人去參觀最大的水上流動書展Logos Hope.  這船會在不同時間在世界各地靠岸,供人參觀和買書,有興趣可以到它的網址(http://www.gbaships.org/) 查看下次泊岸地點和時間。

上船前先到Vivo City 的店小二食午餐,今次人多,叫了四人餐。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